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险胜中华台北周建安惊魂未定 全力最好状态冲击日本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第15届男排亚锦赛昨天继续在马尼拉进行,中国男排在复赛的第2场角逐中以3比1力克中华台北男排挺进4强,今天将与老对手日本男排争进决赛。

  中国男排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与之前没有变化,分别是主攻手沈琼、崔建军,副攻边洪敏、梁春龙,二传焦帅,接应陈平和自由人任琦。以18比25先输一局后,中国男排以25比17、28比26和25比19连扳3局,在大比分上以3比1获胜。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赛后显得惊魂未定,他透露,如果第3局未能拿下来,那么比赛被拖进决胜局的话,中国男排能否获胜还是未知数。“幸好我们赢了第3局,要不然打第5局,结果还真不好说。”他认为,全队在面对中华台北男排的时候出现松懈,进入状态太慢,结果在第一局就被对手打乱阵脚,后来又因为过于紧张而放不开。看到主力的这种表现,周建安果断地换上替补阵容,而这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中国男排在挺进4强后,将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与日本男排交手,周建安表示,不论对手是谁,相信队员们的心态会稳定起来:“大家会全力冲击对手,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另外一个决赛席位将在伊朗男排与韩国男排之间产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