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心理调节将有新方法 战日本或调整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23: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马尼拉10月3日电(记者 李旭)明天,中国队将在半决赛迎战日本队,这也是周建安和弟子们在夺冠道路上的最大拦路石。解决心态问题,摆在了中国队面前的当务之急。

  2009年亚锦赛开赛以来,中国队一直受到心态问题困扰,“太想赢”的队员们做技术动作犹豫、场上显得保守,6场球里5胜1负的成绩尽管不能算差,但队员的表现一直无法让主教练周建安感到满意。复赛第二轮,3-1险胜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中华台北,周建安毫不客气地说,“我们算是逃过一劫!”

  反观日本队,则是开赛以来最为稳定的。小组赛全胜,复赛两个3-0淘汰同为夺冠热门的澳大利亚和韩国。周建安直言日本是最有冠军相的球队。一个细节证明了他们的成熟,今天同韩国队的比赛,韩国队接二连三的为着争议球同裁判理论,但日本球员不管是判罚有利与否都是埋头打自己的球。

  如果今天的状态照搬到半决赛,中国队必然凶多吉少。幸好,周建安和弟子们还有一个晚上的调整时间。

  “淡化冠军”的思想工作似乎并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周建安现在希望弟子们能够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到技术环节上。“接下去会根据对手情况,做技战术布置。把队员的注意力集中在技术的动作、对策上,打日本的话,怎么拦对手的13号、14号。”

  今天三个替补队员的优异发挥给了教练组启示,周建安进一步透露,“根据对手的情况,尽可能把现在队伍状态好的队员放到首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