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建军成胜台北首功 独取25分一传到位冠绝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23:2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0月3日马尼拉电(记者 李旭)2009年男排亚锦赛结束复赛第二轮争夺,中国队以3-1力克中华台北,向着四强席位迈进了一大步。8号主攻手崔建军无疑成为中国队本场比赛的首功之臣。

  中国要想进入4强,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但背水一战的队员们却在第一局被对手打了一个25-18。情急之下,主教练周建安一下子在第二局派上了姜坤、于大伟、仲为君三名二组队员。不过,崔建军一直被留在了场上,他是今天中国队员中发挥最为出色的。

  在技术统计上,崔建军总共得到25分,其中扣球一个环节便有23分入账。而他的24次一传到位率甚至超过了自由人任琪的22次。

  有些东西是技术统计上看不到的,比如关键时刻的表现。第四局尽管中国是以25-19拿下,其实前半局双方非常胶着。台北队在开局后一直是占优,中国队以4-3反超,崔建军连得3分帮助球队略微拉开差距。当对手追到8-9时,崔建军的发球轮连续破获对手一传创造反击机会,又得到3分,为球队奠定胜局。

  还比如,他在场上带来的气势。坐着距离场地一米之隔的工作席后面,可以清晰地看到球员的表情,崔建军的脸上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着笑容,每当扣死一个球,他都会大喊一声、跑过去和队友击掌。赛后的采访中,崔建军也是最放松的。队长沈琼偶尔还会蹦出“不能输”这样的字眼,可问起崔建军的目标时,他总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保持稳定的发挥吧。”

  在缺少一个人的时候往往最能体现出这个人的价值。不能说如果同伊朗一役有大军在,中国队能够笑到最后,可诚如主教练周建安说言“大军在的话,队伍的快变体系更容易发挥出来。”休息三天之后,尚未全部恢复的崔建军便出现在了复赛之中,并打满了同哈萨克和台北的两场比赛。恐怕现在没有人会像他刚入队时般质疑,大军是教练组任人唯亲(助理教练谢国臣时任河南队主教练)的举动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