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盛赞里约热内卢申办工作:没有一点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5:14  新民晚报

  

  喜讯传来,巴西沸腾了

  

  巴西总统卢拉(右)与球王贝利喜极而泣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就像热情奔放的桑巴舞,里约热内卢踏准了所有步点。

  芝加哥有奥巴马夫妇全力拉票,马德里有众多朋友鼎力相助,东京有雄厚经济基础支撑。不过这都无济于事。里约热内卢有一个最感人的申办主题,4亿酷爱体育的南美民众期盼奥运会首次来到这个活力四射的大陆。国际奥委会最终被打动,让奥运会在2016年相约美丽的科帕卡巴纳海滩。

  在哥本哈根一个稍显寒冷的夜晚(北京时间今晨),国际奥委会最终将主办奥运会的机会授予一个从未举办过奥运会的大洲和国度。

  巴西申奥代表团在最后陈述中,大打地域牌,强调奥运会应该来到新的大陆。亲临国际奥委会全会的卢拉总统在陈述中说:“该是打破不平衡的时候了。”里约热内卢此前曾申请主办1936年、2004年和2012年奥运会,结果都遭失败,不过他们终于在第四次获得成功。这样巴西将在2014年和2016年连续主办世界杯赛和奥运会这两项世界体坛最盛大的赛事。

  巴西申奥代表团中包括了巴西中央银行行长,他预测巴西2016年的国民生产总值将跃居世界第五。卢拉总统说:“在世界十大经济强国中,巴西是唯一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对于奥运会而言,应该感受我们人民的热情,我们文化的灿烂,我们阳光的明媚,同时向世界发出这样的信息:奥运会属于全人类,属于所有大洲。”

  对于巴西的申办努力,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评价说:“没有一点瑕疵。”国际奥委会委员海博格说:“我们要让奥运会迈向全球各地。”

  与里约热内卢竞争的4个城市也均有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以及多位名人助阵。马德里申奥代表团成员、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最后陈述中说:“我89岁了,已近风烛残年,希望你们给予我的国家一次主办奥运会的机会。”

  萨马兰奇的话语,让马德里进入了投票最后一轮。不过国际奥委会委员对于奥运会在新大陆举办的热情占了上风,巴西最终战胜了3个强劲的对手。

  三轮投票结果

  第一轮

  马德里28票里约热内卢26票东京22票芝加哥18票

  第二轮

  里约热内卢46票马德里29票东京20票

  第三轮

  里约热内卢66票马德里32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