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约击败三座城市申办成功 奥运会2016首次来到南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4:10  天府早报

  早报今晨1时讯 (记者张志凌)

  从北京时间昨晚至今天凌晨,芝加哥、东京、里约热内卢和马德里4座候选城市经过陈述和国际奥委会委员的3轮投票,产生了最后结果:里约热内卢战胜其他3座城市,成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地。

  在第一轮中,有94票有效,大热门美国芝加哥在首轮投票中票数最低,他们率先被淘汰。在第二轮中,共有95票有效,这次东京成为获票最少的城市,这样他们成为第二个被淘汰的城市。

  随着芝加哥和东京的出局,里约热内卢和马德里进入最后的决战。里约热内卢因为“南美从来没有举办过奥运会”成为大家心目中最大的热门,但马德里因为89岁萨马兰奇发出的“生命呼唤”,而成功赢得了不少感情牌。这也让最后的评选变的扑朔迷离。北京时间23点30分,第三轮票选结果出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并没有立刻宣布结果。

  今天凌晨0点50分,罗格从17岁丹麦少女——青年手球选手佩德森手中接过一个密封的信封,信封中将写着第31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名字,他随后正式宣布,里约热内卢成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地。至此,奥运会终于首次走进了南美这片神秘的大地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