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保卫TOP16迎关键一战 北爱神童教训应吸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人欢度祖国60华诞的同时,在英伦三岛的苏格兰格拉斯哥,新赛季第2站斯诺克排名赛——2009年大奖赛将在开尔文大厅举行,届时包括官方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临时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希金斯,以及临时排名前16三个中国人——丁俊晖,梁文博和傅家俊将悉数登场,本届大奖赛赛制和去年一样,除决赛之外,每一轮对阵表都将通过抽签来决定。丁俊晖将在首轮迎战前大师赛和英锦赛双料冠军斯蒂芬斯。

  上个赛季,丁俊晖在排名赛表现非常疲软,进攻失误连连,一度面临跌出前16危险。然而在夏季受到昔日恩师伍文忠指点之后,丁俊晖在首站排名赛明显有了一些变化,回顾台球神童上海大师赛3场比赛,我们欣喜地发现丁俊晖已经逐步学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大部分时间都能保持一颗平常心,稳扎稳打,即便走位或者准度出现一些小失误,丁俊晖都能表现非常沉稳,耐心寻找新的战机争取一杆制胜。凭借上海大师赛回归,台球神童临时排名重回了前16,只要在接下去的5站排名赛,丁俊晖只需50%胜率(每站比赛顺利冲过第一轮)即可顺利在年终保住TOP16。

  丁俊晖首轮对手是马修-斯蒂芬斯,后者和丁俊晖交手两次,在06年英锦赛第2轮,丁俊晖9:5获得胜利,自那以后丁俊晖陷入了连续在排名赛逢前16不胜的怪圈,而在上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上,丁俊晖在首轮再次5:3击败对手,不过那时威尔士龙已经跌出前16。尽管如今威尔士龙临时排名第25,不过和台球神童的差距不到1950分,倘若丁俊晖输掉这场比赛,两人积分差距瞬间减少到将近270分,自然后者重回前16机会瞬间大增,之后他必将成为丁俊晖保住前16的一个障碍,因此本场比赛对于丁俊晖而言,实际上是场输不起的比赛。

  本赛季威尔士龙状态相比上个赛季恢复不少,此前4场比赛,威尔士龙拿下3场比赛,打出两次破百,6次单杆过60分,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迈过32大关的马修不可避免呈现了下滑趋势,尤其是他过去利器——准度,难以长时间保持年轻时候的水准,而比威尔士龙小10岁的丁俊晖无疑在这个环节上拥有不小的优势,因此如果丁俊晖能够延续上海大师赛前两轮稳定的表现,取胜机会很大。

  不过即便如此,台球神童在心理上依然要做好硬仗的准备,尽管威尔士龙状态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在局部时间内马修很可能会有惊人的表现,在上海大师赛首轮比赛中,马修开局阶段连续轰出2次破百,结果瞬间马克阿伦因为对手震撼表现犯晕,之后即便马修进攻出现不少失误,北爱尔兰新星难以调整出最好状态,因此丁俊晖要引以为戒。希望丁俊晖能在祖国60华诞时打出精彩比赛,给国人惊喜。(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