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首夺全运男单冠军 独揽三金无愧当今乒坛一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1:4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随着马龙侧身抽球出界,王皓紧握双拳,仰天长啸。随后长舒一口气,举起右手端正地敬了一个军礼,左手直指看台上的一大片橄榄绿——不遗余力地为王皓打气的部队兄弟们。昨晚,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全部落幕,在最有分量的压轴比赛——男子单打决赛中,王皓苦战6局,终于以4∶2压倒北京队的小将马龙夺冠,夺得其首个全运会男单冠军。加上之前所得的男团和混双两面金牌,王皓本届全运上一人独得3金。

  本场比赛可以算是继王励勤与马琳后的新一代“王马大战”。年长5岁,大赛经验更丰富的王皓对马龙的战绩胜多负少。但马龙在本届全运会单打表现咄咄逼人,半决赛淘汰王励勤晋级。在刚公布的国际乒联世界排名中,王皓和马龙也是分列一、二位,本场可谓是世界上最顶尖的较量。

  开场双方大比分战成2∶1,王皓领先。但真正的较量从第4局开始,马龙用反手接发球,用正手抢攻,意图削减王皓发球威力,变被动为主动。王皓果然被压制住,马龙连得3分。王皓连追2分后,双方进入了中远台对拉的防守反击角力中。两人多次出现多拍对拉的场面,表面看起来波澜不惊,其实就等先失误的一方露出破绽,另一方迅速一招致命。王皓和马龙的比分交替上升,最后打到14∶13时,马龙与王皓来回相持了10板之后,终于等到王皓失误,15∶13,将大分追到2∶2平。精彩的对阵看得全场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橄榄绿的解放军部队和红色的北京队拥趸也试图压过对方的加油声。

  第5局马龙乘胜追击,以6∶4领先,但此时他的体力开始下降,动作也有些变形,防守频频出现失误,连追5分,反超9∶6。双方战至10平,王皓关键分把握得更好,以12∶10取胜,将大比分反超3∶2。在决胜局几乎是前一局的翻版,王马龙在与王皓相持至10平时,连续出现失误,连送2分,成全了王皓第一个全运会单打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