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殊地图或左右申奥形势 一优势让里约赢在起跑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张地图可能左右了2016年奥运会主办地的选择,这张神奇的地图可能是帮助里约热内卢申奥成功的关键所在。

  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2016年里约申奥主席努兹曼在陈述中向他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同僚们展示了一张特殊的世界地图,这张地图的欧洲版图上有30个圆点,亚洲版图上5个圆点、大洋洲2个圆点、北美洲12个圆点--包括美国的8个圆点。大大的数字写在地图上,南美洲呢?没有,从来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南美洲没有标注象征奥林匹克的圆点。

  奥林匹克五环因为里约热内卢即将举办奥运会而变得更加完整,“请给这个新的大洲打开一扇门,南美洲已经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做好准备。”,努兹曼在陈述中说。巴西总统卢拉称现在是时候正视这个“不平衡”,让里约热内卢举办2016年奥运会的时机了,巴西获得奥运主办权意味着奥运会属于所有大洲的民众。

  里约最终夺得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资格后,接受采访的国际奥委会委员都不约而同的谈到:奥运会需要在新的地方举行,这样才有利于奥林匹克运动长期的健康发展,同时首次登陆南美洲的奥运会必将给南美洲和巴西留下更丰富的奥运财富。

  固然金砖四国之一的巴西无论从财政支持到民众拥护,从总统站台到球王助阵都做的声势浩大、准备充分,但是牢牢守住首次在南美洲举行奥运会的最大王牌是里约申奥成功的关键因素。

  昨天里约热内卢在造势的发布会上一副财大气粗的架势大谈已经脱离了金融危机的影响,将以绝对的经济后盾作为奥运会的保障。而在今天的陈述中,令人生厌的土财主模样消失了,真诚的里约热内卢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原来昨天的造势不过是虚晃一枪,今天的申办陈述才是切中要害的致命一击!

  芝加哥、东京和马德里,不用羡慕里约的成功申办,因为你们各自的所在国家都曾经举办过奥运会,这一劣势让你们跟里约原本不在同一起跑线上,更不用说领先的它速度惊人而且加速更快!

  (吕敏发自哥本哈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