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可思议!—芝加哥人对申办奥运失败的第一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4:1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胡光耀 报道员赵兢

  当地时间2日上午10时15分,当大屏幕上出现芝加哥在国际奥委会第一轮投票中被淘汰的结果时,数万名聚集在芝加哥市中心戴利广场的奥运支持者意识到,他们的奥运梦想竟然如此之快地破碎了。

  仅仅几个小时之前,数万名热情的支持者举着“芝加哥2016”、“芝加哥必赢”等字样的标语牌,聚集在戴利广场。他们不断高呼“芝加哥、芝加哥”,并大声喊着国际奥委会为芝加哥抽签确定的投票位码:“四,四,四”,似乎在场的所有人都对芝加哥获胜充满希望和信心。

  然而,仅仅几分钟之后,他们得到的消息却是,在第一轮投票中,芝加哥的票数最少,不能进入下一轮投票。这像晴天霹雳,使热闹的广场瞬间平静了下来,人们都相互看着对方,脸上写满了困惑和无奈的表情。

  记者身边有一位叫玛丽的60多岁的老太太,她刚刚通过手机告诉家人她正在戴利广场等待激动人心的消息,没想到刚把手机合上,却听到这样令人失望的结果。她说:“芝加哥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们居然在第一轮就输掉了,我感到非常震惊!”他的丈夫迈克说:“这简直太难以置信了,太不可思议了!我原以为我们会在最后与里约热内卢有一拼,没想到第一轮就被淘汰了。我不理解为什么,除非是政治原因,或者因为南美从来没有举办过。”

  在场的芝加哥市民罗斯告诉记者:“我不能相信,我非常失望。这个消息实在是太令人心碎了。”

  西北大学新闻系学生德文显得比较冷静。“我虽然很失望,但是我是奥运会的支持者。无论哪个城市举办我都高兴,”她说,“芝加哥人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和奥林匹克精神,因此,参与是最重要的。”

  其实,芝加哥市民对于申办奥运会也有不同的看法。芝加哥论坛报最近的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47%的芝加哥人支持申奥,45%的人反对。

  计算机工程师桑瑟罗尼说:“我是奥运会的支持者,但是芝加哥现在不需要奥运会。现在的结果使普通的芝加哥人不用担心税务负担和交通堵塞。2016年,我将能坐在电视机前免费看奥运会,而不用担心为之交税。”

  芝加哥奥申委很快发出电子邮件,感谢所有支持申奥的人们,“虽然我们没能成为承办奥运会的城市,但是芝加哥在其他很多方面取得了成绩”。芝加哥奥申委官员表示,尽管申奥失败了,但是芝加哥的申奥努力是值得的。(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