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约书写3大历史 连办世界杯奥运会伟业20年后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获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对于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来说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这不仅是巴西第一次举办奥运会,也是奥运会第一次来到南美洲,而巴西也将成为20年来第一个接连承办足球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国家。

  巴西第一次举办奥运会

  申办2016年奥运会是巴西历史上第五次提出申办。七十八年前的1931年,巴西就第一次提出了申办1936年奥运会,然而由于准备不足,巴西很早就和他们的南美近邻阿根廷一起出局,1936年奥运会的主办权最终归属德国柏林;紧接着,巴西又再次尝试申办1940年奥运会,虽然二战的战火没有烧到南美大陆,但是由于当时世界大部分地区皆陷入战争阴影之中,这届奥运会最终流产。

  上世纪90年代,巴西经济飞速发展,随后不久里约热内卢先后提出申办2004年和2012年奥运会,但2004年希腊是新世纪奥运会举办的不二人选;2012年奥运会,里约热内卢作为九个递交申请的城市,连入围最终五个候选城市的资格都没能取得,黯然神伤。

  不过巴西人没有放弃努力,在得到政府和民众的强力支持后,里约再次朝着2016年奥运会申办发起冲击。最终,在最后一轮以66票对32票的绝对优势,里约热内卢压倒了马德里,获得了来自不易的举办权。在得知获得举办权后,里约十万群众开始了疯狂的庆祝,这也反映了奥运会对巴西的重要性。

  奥运会第一次来到南美洲

  巴西申办第31届奥运会成功,也使得他们成为了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国家。历史上,除了第6届奥运会和第12、13届奥运会因为两次世界大战未能举行外,欧洲国家一共16次获得夏季奥运会举办权(包括还未举行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北美洲国家6次获得举办权,亚洲3次,大洋洲2次。而南美洲国家从未举办过奥运会,今天,终于由巴西里约热内卢填补了这块空白。

  奥林匹克的五环旗下,也只剩下了非洲国家还没能取得奥运会的举办权,在不久的将来,这一刻必将来临。

  连续承办足球世界杯和奥运会

  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是世界体坛的两大盛事。欧洲的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亚洲的日本、韩国都曾先后举办过奥运会或者世界杯,但是他们从未接连举办过相邻两届世界杯和奥运会。只有美国曾在1994年和1996年(亚特兰大)先后举办了世界杯和奥运会,在那之前,墨西哥和联邦德国分别在68年(墨西哥城)和70年以及72年(慕尼黑)和74年曾经先后举办过奥运会和世界杯,今天里约热内卢也做到了这一点。

  在里约获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之前,巴西已经成为了2014年足球世界杯的举办国,两大体坛盛事同时莅临,世界体坛接下去10年的目光,无疑都将聚焦在巴西这块土地上。桑巴之舞,将成为世界体坛一道最耀眼的光环。

  (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