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国庆看阅兵吃大餐 调整心态初步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21: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0月2日马尼拉电(记者 李旭)虽然尚未完全满意,但毕竟是亚锦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球。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笑着点点头,“看来国庆这一天过得很有意义。”

  四场小组赛,除了对阵强队伊朗时正常发挥之外,迎战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越南、中国香港和斯里兰卡时,周建安觉得弟子们在场上打得都过于保守了,他甚至担忧地说道:“中国队正在丢掉这几年来形成的快速多变的打法,回到之前的老路上去。”之所以会这样,与队员们对于冠军的渴望、随之而来的压力密不可分。

  30日打完同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场小组赛(由于中国队的小组有5支球队,因此每一轮一支球队轮空)周建安便表示“接下去的休息日来得非常及时!”

  “非常及时”的一天里,中国队队员们可谓是“忙里偷闲”。早上起床后,队员们在各自房间观看了国庆阅兵,感受祖国强大,体会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下午做些简单的放松活动后,全队便一起来到当地一家中餐馆聚餐庆祝祖国60岁生日,“整个一天都没有谈比赛的话题。‘感受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是昨天的主题。”

  在今天早上,教练组找年轻队员、老队员分组开会,名为开会实际上沟通交流,让队员谈谈几天来对比赛的感受,第一次打亚锦赛有什么不一样。周建安要求队员们:小组赛就当是热身,进入复赛后只要比前面放开一点就算是进步了,不要太去注意最后的结果。

  “从今天的比赛看,取得了一定效果。但还是没有完全放开。”周建安说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