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获胜后只谈不足:一传不稳限制特点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21: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马尼拉10月2日电(记者 李旭)2009年亚洲男排锦标赛结束复赛首轮争夺,中国队以3-0力克A组头名哈萨克斯坦向着4强席位迈进了一大步。不过,主教练周建安更多看到的还是队伍中的不足。

  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国队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18、25-23和25-20。认为总体发挥比前四场球进步的同时,周建安坦言,“一传的不足还是暴露得比较明显。”

  “对手12号的发球有一定攻击性,给我们接发球很大压力。整体上而言,我们的一传还是有比较大问题,限制了球队快变体系的运转。”周建安表示,受到一传到位率的影响,快变体系无法完全打出来。从技术统计上看,哈萨克斯坦总共有29次优秀一传,比中国队多了7次。亚锦赛至今全部5场比赛,各项技术指标的统计上,中国队没有队员能够名列前茅,很大程度上正是受到了一传的拖累。

  一传不稳定是中国男排的痼疾之一,无法毕其功于一朝一夕。但客观上,主力崔建军的受伤使得这一问题在前几场比赛里雪上加霜。休息了三天、错过了两场球之后,崔建军重新回到主力阵容。周建安评价:“应该说,他还是没有完全放开,看来伤势对他还是有有影响。”但由于新周期以来中国队的主力阵容较为固定,大军在场上时队伍的配合明显更为默契。

  明天同中华台北的第二场复赛是否会派上崔建军,周建安表示需要视当时的情况而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