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絮-巴西帅哥给申奥对手送霉运 13号球衣赠奥巴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芝加哥、东京、里约热内卢和马德里角逐2016年的奥运会主办权,这是一场公平的竞争,当然除了在申办筹备中的艰苦工作、演讲台上动之以情的演讲,当然少不了场下的心理战。来自巴西的某电视媒体似乎就是这个中高手,他们把祝福送给里约热内卢,而把霉运送给对手!

  芝加哥申奥代表团结束陈述后,奥巴马携夫人在丹麦警方提供的高度警备下一骑绝尘,来自巴西某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拼命地挥舞着手中的巴西球衣向总统夫妇“致意”。仔细看看两件13号球衣写着奥巴马夫妇的名字,巴西帅哥把一件球衣塞给了为芝加哥助阵的篮球运动员大卫-罗宾逊,拜托他把球衣转交给奥巴马总统,可惜要求穆托姆博转交美国第一夫人时遭到拒绝,可是他好像并没有放弃,又盯上了美国残奥选手琳达。

  给芝加哥的礼物选在国际奥委会全会投票选举2016年奥运主办城市的周五送13号球衣给美国人,当然东京和马德里也有礼物。巴西小伙摇晃着手中被交叉的黑胶布贴着眼睛的皮卡丘打算送给东京奥申委,还向别的记者打听日本的“霉运”礼物是什么。他们送给马德里的“礼物”是盐,据巴西记者的说法是:在西班牙盐是一种禁忌,在餐桌上递给别人盐是不合礼仪的,而对别人撒上盐是对对方的诅咒。丹麦确实有这样的习俗,不知西班牙真有这样的习俗,还是巴西记者认为在哥本哈根的土地上用丹麦的诅咒更有效?

  心理战还是作秀搞笑?答案是什么并不重要,一切证明巴西和里约热内卢对2016年奥运会申办真的非常重视,无论是在战略上还是战术上,无论是在台面的竞争上还是在台下的“礼物”上!

  (吕敏发自哥本哈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