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总统史上首次亮相申奥投票现场 总统夫人含泪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哥本哈根10月2日电(记者张薇 张碧弘)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直接在国际奥委会大会上为申奥游说的总统,2日亮相的奥巴马在国际奥委会上百位委员面前表态:“我力劝你们选择芝加哥,我力劝你们选择美国。”

  哥本哈根时间2日8时45分,芝加哥申奥代表团准时开始为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第一个进行最后的陈述

  。以肤色各异、年龄不同的青少年为主角的宣传片穿插在芝加哥市长戴利的承诺、芝加哥奥申委主席瑞安的推介以及北京奥运会男子十项全能金牌得主克莱等人现身说法的过程中。配以触动人心的背景音乐,“一起来,我们能”的口号萦绕现场。不过,芝加哥把更多时间留给了米歇尔·奥巴马的动情演说以及奥巴马总统的强力收尾。

  最后一刻才决定亲临陈述现场的奥巴马总统最后一个发言。他力劝委员们选择芝加哥,正如同他选择了芝加哥一样。在芝加哥生活20余年、视芝加哥为故乡的奥巴马说:“在这里,我遇到了我的爱人,米歇尔。你们可能也感受到了,她是今天这座城市申奥的一大亮点。而且,我在芝加哥找到了根。”奥巴马表示,自己幼年辗转多个地方,只有芝加哥让他有家的感觉。

  “芝加哥会让全世界骄傲,”奥巴马掷地有声地结束了自己的演讲。在他之前,米歇尔·奥巴马以非常感性的演说表达了这位总统夫人对家乡申奥成功的渴望。

  在芝加哥出生、长大的米歇尔·奥巴马说,运动让他们生活的社区紧密联系在一起,而坐在父亲膝头、通过电视欣赏美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更是她相当特别的一部分童年回忆。“那时我就在想,有朝一日我也要有所作为,但从没梦想过奥运会可以在自己身边举行。不过,现在,我可以期待……”

  米歇尔说,她今天站在这里呼吁大家选择芝加哥,除了作为美国第一夫人、两个漂亮女儿的妈妈之外,更想以女儿的身份“表决心”。回忆起有生之年一直很热爱体育的父亲,米歇尔·奥巴马的眼里似乎有了泪光。她说:“即使在重病时,他仍不放弃运动……他不仅教会了我怎样投球,更让我领悟了体育的真谛——荣誉感、尊严、公平竞赛……父亲是我心中的英雄。”(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贝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