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宣传册展申奥城市特点:里约全副武装 芝加哥空荡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03:5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张薇 张碧弘

  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最终花落谁家,将在2日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揭晓。芝加哥、里约热内卢、马德里和东京4个申奥代表团成员除了在哥本哈根进行最后游说,还要通过媒体制造声势。各代表团对此事重视程度通过其宣传材料即可略知一二。主新闻中心的四张桌子上,里约热内卢这边选择丰富,芝加哥则空无一物。

  里约热内卢“全副武装”

  一大早,里约的“领地”上堆满了花花绿绿的宣传册,至少有4种。最厚一本是场馆介绍,有近150页,各场馆的简介、内部结构图和外观效果图一应俱全。还有名为“发现”、“里约准备好了”、“点燃激情”的图册和宣传单,简单描述里约的交通、住宿并附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词。

  等到下午,代表团成员还运来了印有里约申奥标志的小包。据介绍,和各种宣传册数量一样,这个专门赠与媒体的礼物也有1000份。包里除了常见的笔、本,还有光盘。

  而在当日卢拉总统举行新闻发布会的酒店,也有另一种印刷精美、图文并茂的宣传册任记者拿取。

  代表团中的市场经理贝斯·卢拉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们就是希望把我们所能想到的、所能提供的都拿出来。记者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我们非常尊敬媒体。我们想传递的信息是,里约对于申办奥运有极大热情,而且里约完全准备好了。”

  马德里“小恩小惠”

  马德里似乎不想用过多语言介绍自己。上午,桌上只放了一种不足10页的小册子,下午倒是来了一种背景资料册,但加上申奥代表团成员介绍也不过30页,且数量不多。不过,徽章、圆珠笔以及印有申奥标志的贴纸倒是准备充足,有点用小礼物讨人欢心的意思。

  另外,与里约代表团新闻官一经联系就主动发邮件提供新闻发布会安排的行为不同,马德里新闻官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东京简约低调

  东京申奥代表团的资料颇有简约之美。几种图册的封面都以白色为底色,然后印上灰、红两种颜色的字。有关申奥的材料页数不多,但可谓精炼而实际,包括场馆、交通、住宿等都有数据介绍,让人一目了然。另一本名为“东京色彩”的图册则颇为精美,从樱花到富士山,从天妇罗到鳗鱼饭,再从歌舞伎到动画片,展现日本各领域色彩。

  芝加哥空空荡荡

  芝加哥的桌子最干净——空无一物。记者向信息台打探情况,想看看是不是因为材料太抢手、已被拿光。结果,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不,那里一直就没放过东西。至于究竟有没有,你只能问芝加哥代表团的人了。也许,他们明天会拿来一些?”

  据悉,最后一刻才决定亲临现场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将匆匆来、匆匆走,很可能不对记者留下一句话。他将于明日早间抵达,听完芝加哥代表团第一个进行陈述后即踏上回程。(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