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王励勤携手许昕男双夺冠 连续第2届全运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20:41  新浪体育
全运-王励勤携手许昕男双夺冠连续第2届全运折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在青岛结束,上海队的王励勤/许昕以4-3击败天津的郝帅/李平,获得冠军,这也是王励勤连续第二届全运会男双夺冠。

  双方在首局就争夺激烈,场上比分交替增加,两对选手多次战平,10平后王励勤/许昕连得两分,12比10,他们先声夺人。第二局的5平后,王励勤/许昕连续抢攻得分,他们取得领先,郝帅/李平连追两分扳为9平。10平后郝帅抢拉得分,李平接着抢攻得分,12比10,双方战成1平。

  第三局双方又连续战平,4平后王励勤/许昕连得5分,他们以9比4领先。在对手扳回一分后,王励勤/许昕又连拿两分,11比5,他们再胜一局。王励勤在第四局的2平后接发球质量不高,这让郝帅/李平抓住机会连得3分取得领先。虽然王励勤/许昕一度将比分追至8比9,但郝帅/李平连得两分以11比8拿下,双方战成2平。

  王励勤/许昕在第五局利用接发球的有利对位,他们一路领先以11比5获胜,他们以3比2再度领先。第六局开始后上海组合以2比0领先,双方各得2分后郝帅/李平请求暂停。暂停后天津组合连续失误,这让王励勤/许昕扩大领先,郝帅侧身抢拉将分差缩小到1分,王励勤对拉中得分,上海组合以8比6领先。双方各得1分,李平再次抢拉得分,天津队又将分差追至1分。王励勤反手推挡直线,郝帅回球出界,10比8,王励勤/许昕率先拿到冠军点。

  在丢掉一个赛点后,王励勤/许昕请求暂停,可惜暂停后王励勤回球出界,双方战成10平。郝帅抢攻出现失误,王励勤/许昕再度拿到赛点,郝帅搏杀得手,11平。12平后郝帅/李平又连得两分,14比12,他们拿下第六局将总比分扳为3平。

  决胜局中王励勤/许昕得到一个完美开局,他们以5比0领先交换场地。郝帅/李平在易边后找到感觉,他们连追4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王励勤和许昕在之后的比赛中展现超强的个人能力,许昕连续两次反拉得分,王励勤侧身抢拉得分,他们连拿4分以9比4领先。在连追两分后,郝帅发球失误再度送给上海队赛点。王励勤连续两次反拉下网丢掉两个赛点,郝帅反手回球出界,11比8,王励勤/郝帅赢得决胜局,他们以4比3险胜夺取男双冠军。

  三四名争夺战中,四川队的邱贻可/王建军以3比2(6比11、12比10、8比11、11比9、11比7)战胜江苏队的陈玘/单明杰获得第三名。在五六名争夺战中,香港队的江天一/唐鹏以3比2(11比6、9比11、11比6、8比11、11比3)击败北京队的马龙/张括排名第五位。在七八名的争夺战中,解放军队选手同室操戈,王皓/张继科以3比0(12比10、11比8、11比3)轻取队友雷振华/柳洋获得第七名。

  (Chimera)

附:历届全运会男双冠军

一运会:姜永宁/庄家富(北京)

二运会:李富荣/徐寅生(沪)

三运会:梁戈亮/李卓敏(广西)

四运会:廖福民/黄坚果(湖南)

五运会:江加良/黄文冠(广东)

六运会:陈龙灿/成应华(四川)

七运会:王涛/刘国梁(解放军)

八运会:王涛/刘国梁(解放军)

九运会:马琳/刘国正(广东)

十运会:王励勤/刘杉(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