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似乎全无退役打算:要用全运为大赛打好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在山东青岛进行。在下午结束的男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上海选手王励勤4比1淘汰天津选手郝帅,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王励勤的对手将是北京队的马龙,后者以4比0轻取解放军队的张继科、强势晋级。

  “跟郝帅打过很多次了,虽然自己赢得相对多一些,但郝帅从能力来讲还是非常强的,尤其是相持段的能力,”王励勤说,“今天在场上自己的主动进攻比较多,总是先发力、先调动对方,形成主动相持,所以从球路上来说打得还是比较主动的。 ”有意思的是,王励勤今晚还要再跟郝帅交手一次,不过两人都会拥有各自的搭档——男双决赛将在王励勤/许昕和李平/郝帅之间展开。

  在王励勤接受采访的时候,另外一块场地上马龙与张继科的比赛尚未结束。“下场对谁还不知道,不管是他俩谁打上来,对我来说都会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自己会全力以赴去准备,”王励勤说,“全运会这样重要的比赛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也是检验训练成果的机会,要以这种机会为以后的大赛打好基础。”言下之意,似乎这位老将目前全无退役的打算。

  马龙与张继科的比赛是四场1/4决赛中唯一的“零封”,面对自己的“克星”,张继科似乎没有太多的办法。“以前跟他打过很多次,但每次比赛都比较紧,没想到今天能赢这么轻松,关键还是赛前准备比较充分。”马龙浓重的鼻音一下子让记者们听出了蹊跷,一问之下,果然是因为天气反复而感冒了;而且由于赛程过于紧密的关系,连把脸上的胡子清理干净的时间都没有。“从现在的成绩来看,王励勤比想象中要难打一些,自己还是要做好艰苦的准备。”马龙不好意思地笑笑。

  (邓菲菲 发自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