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女乒重现罕见一幕 郭跃竟连发三球未被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在山东青岛进行。在下午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北京选手张怡宁4比3力克广东队小将刘诗雯,跻身决赛;她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辽宁队的郭跃,后者苦战六局力克另一名北京选手郭焱晋级。这场即将到来的对决也将是横滨世乒赛女单决赛的重演。

  郭跃与郭焱这场比赛打得相当激烈,双方多次上演了精彩的回合球,博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不过,到了第六局、郭跃以8比7暂时领先的时候,比赛突然中断了。由于观众们的目光刚刚被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发生的争执吸引了过去,大家都对这边比赛的中断感到一头雾水,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也不太清楚,当时我自己打得有点懵,可能连着发了三个球,”郭跃在赛后揭开了谜底,“裁判也没看出来,我们自己也都没发现。后来8比7换成她发球,这才发现的吧!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稀里糊涂的。后来她问我,现在该是谁发,我说我也不知道——打到这时候,我也懵了。所以就说都听裁判的,后来主裁就判换成她发了。”

  裁判如此“犯晕”的情况虽然罕见,但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早在2003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张怡宁就曾在与王楠的比赛中接连发了三次球。当时,裁判长还当即拿出了规则范本查阅,并且按照上面所说的“当即更正”执行;换言之,受委屈的一方只能是“哑巴吃黄连”了。

  谈到与张怡宁的这场决赛,郭跃称自己会尽量保持良好的心态:“上一届自己拿了第三名,这次已经打进了决赛。不过,不管是谁,应该都希望自己能够拿最好的成绩吧!”

  (邓菲菲 发自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