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男双赛场戏剧性一幕 裁判“犯晕”成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5:34  新民晚报

  

  王励勤(右)向许昕面授机宜张龙

  谁也没料到,一场被视为“提前进行的男双决赛”,最终的转折点却由裁判“犯晕”引起。

  王励勤与许昕的男双组合,是上海队在本届全运会乒乓球赛上最大的王牌,而王皓与张继科的“双龙配”则被上海组合视作最强劲敌手。

  上海队的开局出奇得顺利,以11比6的相同比分直落两局,似乎应验了许昕赛前预言时暗藏的玄机:“他们俩的单打能力比我们强一点,双打就不一定了!”毕竟,右手横拍的大力与左手直拍的许昕,是双打搭档难得的黄金组合。

  按照全运会双打赛制,半决赛前实行的是五局三胜制。第三局开场不久,上海乒乓球队领队张耕习惯性地到场外点一支“炀头”。就这不到一支烟的功夫,场上却风云突变。王皓和张继科凭借各自超强的个人能力强打突破,一鼓作气连下两城,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

  戏剧性的变化发生在决胜局上海队5比4领先时,执法中心场地比赛的裁判竟忘记赛制,对自觉交换场地的选手予以阻止,经过许昕提醒后才恍然大悟。这段插曲的发生,令王皓/张继科一方显然受到影响,在以6比11速败后,心有不甘的王皓还找了裁判理论。小将许昕走出赛场步入混合采访区时,突然兴奋地吼了一句:“我要上领奖台!”记者俞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