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彩车过天安门激动想哭 彻夜未眠似罗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日上午,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庆典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伫立在“体育成就”彩车上的北京奥运会游泳银牌得主张琳,向新浪体育表达了内心无比的激动心情,“祖国这么强大,我们自己更要强大起来!”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伴随着《红旗飘飘》的动人旋律,“体育发展”方阵向天安门缓缓走来。在“体育成就”彩车上,“体操王子”李宁、“飞人”刘翔、“国际象棋”皇后谢军等三十余名在共和国60年来的赛场上,为祖国争金夺银的体育名将们向全国人民挥手致意。

  作为北京奥运会游泳银牌得主,北京小伙子张琳也受邀参与其中,“经过天安门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激动!我们的祖国这么强大!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很骄傲、很自豪!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昌盛!”在2008年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凭借着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的突破”;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张琳再接再厉以破世界纪录的神勇发挥荣膺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一举夺得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大赛上的首枚金牌。

  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张琳透露了从接到通知到9月29日的首次彩排,再到今天亲身经历国庆盛典的难忘经历,“大约是在半个月前得知自己能够参加国庆60周年的庆祝活动,当时的心情无法仅用高兴来形容,而是非常非常地激动。今天我们凌晨三点半就起来了,四点出发去工体集合再登上彩车驶向天安门。有点像在罗马拿冠军后的那天晚上,很难入睡,就想着国庆60周年这样的伟大时刻让我赶上了,还能作为代表参加这对我来说是极大的荣耀!

  在等候上场前,尽管无法看到前面的阅兵环节,但当空中梯队的飞机在轰隆声中从头顶掠过时,张琳无比真切地感受到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使命感,也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彩车经过天安门时有着一种想哭的冲动,这种荣耀也激励着自己要继续努力。祖国这么强大,我们自己也要更加强大!”只见他身着运动服、站在彩车的楼梯上,面向天安门城楼方向,带着自信的微笑向大家挥舞着鲜花,同时也展露出新时期体育健儿们朝气蓬勃、拼搏向上的健康风貌。 (何霞)

  点击进入张琳的博客微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