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征战全运有一最大劲敌 官员田亮亦不现身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9:53  华商网-华商报

  10月6日,秦凯就将出现在泉城济南舞台上,直面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池清水。

  四年前,田亮在南京神奇的最后一跳,帮助陕西跳水队拿下唯一的金牌。四年后,经过北京奥运的锤炼,秦凯这位地道的西安小伙子已经成为陕西跳水新的领军人物。在即将开始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决赛中,23岁的秦凯肩负着陕西跳水再续辉煌的重任。

  中心目标一金一牌

  自从全运会跳水预赛后,陕西跳水队就开始留守西安集训。国庆节前,由于甲流横行,集训开始封闭,记者日前来到游泳跳水中心,发现了两样东西:一个是挂在墙上的打气横幅:“全力做好赛前训练,继续奋战,全运赛场争金夺牌,为三秦人民争光彩。”另一个则是贴在门上的告示:“为防止甲型流感蔓延,保证运动队的正常训练及生活,非本单位工作人员,一律禁止入内。”醒目的语言非常刺眼。

  “文理学院不是闹甲流了嘛,我们离他们挺近的,现在我们进门都要测体温。”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谭敏一边将记者带进办公室一边说。

  自从张挺和谭敏来到陕西后,陕西跳水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接连拿下上届全运会金牌和北京奥运会金牌后,他们又将目标瞄准了本次十一运会。“这次中心的目标是一金一牌吧,金牌主要是看秦凯的两个项目,除了秦凯之外,游泳女子接力项目也有冲击奖牌的希望。总体而言,跳水也是一个很不确定,很有风险的项目,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既定目标。”谭敏告诉记者。本次跳水决赛将于10月3日到12日在山东济南进行,谭敏此行任务很重,她不但是以官员身份为陕西队鼓劲,还要变身跳水裁判冷面执法。

  再回“福地”无田亮

  作为本次全运会跳水比赛的决赛地点,济南堪称中国跳水的“福地”。中国跳水队自1984年奥运会至今已经获得了27块奥运金牌,除1984年周继红获得的那块金牌以外,其余的26块都与济南这个“摇篮”密不可分。而济南不仅是中国跳水队的冠军“摇篮”,更见证了张挺和谭敏的起步岁月。

  当记者提起那一段艰苦的历程时,陕西跳水队总教练张挺不禁感慨了一声。“队员们目前的状态还不错,都在按部就班地训练。”张挺没有太多回忆那段岁月,只表示要向前看,济南是一段历史,希望能够借上好运。“我们的重点还是秦凯,他目前状态还行,备战训练比较正常,我现在也不能跟你说太多,总之我们会尽力,不会让大家失望。”

  在和张挺的谈话中,记者还得知,本次已经身为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田亮并不会随陕西队出现在本次全运会的赛场上,“田主任目前好像不在西安,他应该不去全运会了,由于体育局给的衣服不大合适,他已经把他自己的那一身给了其他的工作人员。”一位跳水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秦凯面临严峻挑战

  在这次全运会上,陕西跳水队将由“男一号”秦凯领衔出击。虽然在五月份的预选赛上收获两金,但由于全运会的赛场上强手如林,秦凯的冲金路危机四伏。

  自从封闭训练以来,秦凯就一直在游泳中心,平时除了训练他几乎都呆在运动员宿舍的二楼里。在本次全运会上,秦凯将参加三米板双人和单人两场比赛。其中双人是和张森搭档。“秦凯也不是一点伤病没有,他的膝盖有点老伤,但是问题不大,不影响全运会的比赛。”谭敏告诉记者。而在今年西安进行的全运会预赛上,秦凯在单人项目上的最大对手何冲因伤未能出现。但本次全运会上,何冲将代表广东出战,这无疑将增大秦凯夺冠的难度。何冲是目前这个项目上的难度王,秦凯的长处在于动作的稳定性,届时,稳定和难度,这对矛和盾的较量将成为全运会男子比赛的最大看点。而在双人项目上,秦凯和张森也将面临众多强手的挑战,“像广东、解放军、上海实力都很强,当然还有另一些队伍也很强。跳水比赛主要看发挥,实力是硬道理。”谭敏说。

  在连续拿到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金牌后,秦凯独缺全运会桂冠,对此,他曾说过,自己目前最大的梦想,就是代表陕西队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拿到金牌。本报记者 赵蔚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