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贝昨日手术成功 主刀医生妙手曾令多位国脚回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7:19  大河报

  本报讯 距离2009赛季落幕还有五轮,河南建业能否夺冠?能否冲进亚冠?关键就在这五轮。为了备战这最关键的五场赛事,建业足球队国庆期间不休息,全队安心待在中牟基地训练,并且全队将士表了决心,要发扬奥利萨德贝的拼搏精神,打好这五轮。

  术后还跟队医逗趣

  昨天下午6点,记者联系到了建业足球队翻译李广涵,前晚他陪同奥利萨德贝一起到了北京。小李在电话那头兴奋地告诉记者,奥贝的手术已经做了,而且挺成功。

  小李说:“奥贝昨天早上到的北京,上午进行了检查,下午一点半就进了手术室,手术进行了3个小时,主刀医生是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科主任胡跃林。”胡跃林人送绰号“胡一刀”,是国内运动创伤方面的第一号人物,尤其擅长给足球运动员做手术,韩鹏、王永珀、黄博文等人都是他给动的刀。

  小李介绍,奥贝的手术挺成功,“他的心情也不错,下午有说有笑的。医生叮嘱手术之后只能吃流食,他刚才还和队医小徐逗趣,说他想吃肯德基”。据了解,奥贝手术时是半身麻醉,所以手术后腿没知觉,头脑很清醒。小李说,奥贝的腿这几天不能动,“裹得跟木乃伊似的,一周之后才能轻微活动”。

  麻醉的药劲过后,手术的部位会非常难受,小李说奥贝对此有心理准备,“他右腿以前也动过手术,有体会,而且他很坚强,晚上还可以看国足和欧冠的比赛来转移注意力”。

  明年重返中超赛场?

  小李说,刘翔在美国的主治医生10月5日来北京,“他来了之后会给奥贝制定详细的康复计划,胡医生也预计,如果恢复好的话,3~4个月之后就能参加训练”。

  虽然北京传来的消息很乐观,但是奥贝明年能否回到中超赛场,现在还是未知数。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奥贝的伤势,怎么也得歇上3个月,明年一二月份能轻微活动就已经很乐观了。中超三月下旬开赛,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恢复状态,实在有点难为奥贝。

  据了解,奥贝在欧洲踢球时右腿膝关节半月板受伤做过手术,因为手术后状态下滑得厉害,奥贝才从欧洲赛场来到中超。在中超踢球,他主要靠左腿发力,如今两条腿都有伤,都不能完全用劲,状态能恢复到什么程度,令人担心。小李透露,奥贝的家人已经知道他受伤的事,“他妻子可能过几天会过来,这会有助于奥贝恢复”。

  建业将客战长春

  前天晚上奥贝去北京治伤,建业所有将士在宿舍楼下集体为他送行,祝愿他手术成功。并且,俱乐部号召大家发扬奥贝的拼搏精神,全力打好最后五轮,争取好成绩。

  目前,建业虽排名第一(41分),但与后面几乎没有差距,第二名北京40分,第三名大连38分,后面的山东、长春和天津都是37分。稍不留神,一个赛季的努力就会化为乌有。为了打好最后五轮,球队国庆节没有放假,将士们在中牟基地安心训练。

  尽管奥贝缺席后五轮,为建业进亚冠、夺冠增加了不利因素,但是球员们信心很高,一位球员表示:“奥贝虽然不在场上,但是他的精神在,我们不会让他失望。”本赛季上半程后四轮,奥贝缺席了三场比赛,建业两胜两平,拿到了8分。如今,面对的还是同样的对手,球员们有理由相信能打好比赛。

  10月5日下午3点半,建业开始“冲刺第一战”,客场挑战长春亚泰。

  □记者 任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