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王皓携文佳混双救赛点夺冠 收个人第2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21:49  新浪体育
全运-王皓携文佳混双救赛点夺冠收个人第2枚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混合双打比赛落幕,解放军队的王皓/文佳在决赛中上演逆转好戏,他们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他们以4比3逆转战胜辽宁队的翟一鸣/常晨晨夺取冠军,这也是王皓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开场后双方就争夺激烈,场上比分交替增加,翟一鸣/常晨晨在首局末段发挥得更好,他们以1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辽宁组合乘胜追击,他们以11比8锦上添花。王皓在第三局连连抢攻得手,文佳也开始进入状态,解放军组合以11比7扳回一局,总比分变为1比2。

  翟一鸣/常晨晨在第四局开局就拉开差距,他们以11比3轻松拿下,他们以3比1的总比分领先。在无路可退的情况下王皓/文佳在第五局放手一搏,两对选手多次战平,10平、11平后王皓/文佳连得两分,13比11,他们将总比分追至2比3。翟一鸣/常晨晨虽然大比分领先,可是他们反而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他们打得有些缩手缩脚,王皓/文佳则打得积极主动,他们在11比9拿下第六局后,决胜局中他们又以11比8拿下,这让他们以4比3逆转翟一鸣/常晨晨夺冠。

  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北京队的闫安/丁宁以3比1(11比8、8比11、11比6、11比7)战胜解放军队的徐克/刘纯获得第三名,徐克/刘纯获得第四名。北京队的马龙/郭焱以3比1(11比3、1比11、11比8、11比6)击败上海队的许昕/姚彦获得第五名,四川队的许锐锋/聂维以3比0(11比5、11比0、11比0)轻取湖北队的朱文韬/饶静文获得第七名。

  最后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江苏队的陈玘以4比0(12比10、11比7、11比9、11比8)横扫金义雄跻身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陈玘将与王皓交锋。

  (Chimera)

附:历届全运会混双冠军

一运会:庄则栋/邱钟惠(北京)

二运会:陆巨芳/梁丽珍(广东)

三运会:李鹏/李明(辽宁)

四运会:王会元/刘新艳(辽宁)

五运会:滕毅/赵小云(北京)

六运会:王振义/刘伟(山东)

七运会:王振义/乔云萍(山东)

八运会:秦志戬/杨影(江苏)

九运会:秦志戬/杨影(江苏)

十运会:徐辉/郭跃(辽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