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虽胜周建安不满发挥 从未失利中走出投入还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9: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马尼拉9月30日电(记者 李旭)3-0击败斯里兰卡,中国队确保小组出线。可主教练周建安对于比赛的过程并不满意,他直言中国队的发挥不理想!

  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斯里兰卡,虽然在首战击败了香港,拥有一定实力,但同中国队相比仍有明显差距,他们的平均身高是185cm,足足比中国队矮了12公分。

  可在网口占据了绝对优势的中国队在前两局仅仅胜出了对手3分和2分,第三局也是在后半段才拉开比分。“今天比赛失误多,拦网上的表现不能够体现出我们身高优势。”主教练周建安如此分析比分如此接近的原因。通过技术统计可以发现,中国队拦网得分为9分仅比对手多6个,失误环节比对手还要超出3次。

  “中国队今天打得不太理想,尤其是几个主力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周建安如此总结弟子本场比赛的表现。“赛前准备会上我就强调,如果你不拿出你的优势抑制对手,对手就会打出高水平。前两局印证了这一点。发球、拦网不给对手施加压力,对手就能打出很高水平,伊朗队为什么打出高水平,因为我们没有抑制住他,从这一点上我们的队伍还需要积累经验。”

  之所以发挥失常,从san sandres 体育馆回到主场馆阿基诺需要重新适应场地、灯光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最重要的是,队员们的情绪还没有从昨天的失利中完全缓过神来。“昨天打伊朗时兴奋过度,因此在今天情绪有些抑制,投入得不够。”

  明天是小组赛的最后一天,不过中国队已经打完了所有小组赛(所在的C组5支球队),他们有机会利用这个时间进行调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