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每次碰彭陆洋都不轻松 早已做好打7局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30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在山东青岛进行。在下午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北京选手张怡宁4比1击败山东选手彭陆洋、轻松闯进半决赛。由于另一名山东选手李晓霞在另一场1/4决赛中2比4不敌北京队老将郭焱,东道主选手在女单比赛中已经全部出局。

  此前在女团决赛中,张怡宁已经与彭陆洋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张怡宁以3比1获胜,但彭陆洋的出色发挥已经获得了对手的盛赞。此次在单项中再度遭遇,即便是实力雄厚如张怡宁者,也不敢有丝毫怠慢。“彭陆洋跟我在队内每次都打得非常紧张,所以今天我也做好了打七局的准备。”张怡宁坦言。

  “我们相互之间非常了解,而且彭陆洋的球非常粘,所以每次回合都特别多,”张怡宁解释道,“今天比赛基本上跟自己想象差不多,可能第三局自己打得更开一点,所以彻底放开了,第一局第二局感觉还是有点紧。”虽然在11比8拿下首局以后,第二局被对手打了个悬殊的“11-4”,但后面张怡宁发挥还是相当稳定,以11比8、11比4和11比8连下三城,顺利取胜。

  半决赛张怡宁的对手将是小将刘诗雯,这也是横滨世乒赛女单半决赛的重演。“最近刘诗雯状态也非常好,刚赢完丁宁;而且她非常年轻,球还在上升,很难预料能发挥成怎样,所以这场比赛自己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张怡宁说。

  (邓菲菲 发自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