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短道速滑男队面貌一新 小将成长挑国家队重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2:39  中国体育报

  9月27日,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站比赛结束,在王濛等女队员争金夺银之时,中国男队也有不错的亮点,韩佳良摘得500米银牌,宋伟龙晋级1500米决赛,中国男队再上接力领奖台……一批年轻小将已逐渐成长起来,挑起国家男队短道速滑的重担。

  还记得上赛季的同期,在前两站美国、加拿大世界杯结束后,中国男队几乎没有任何收获,不但没能拿到奖牌,就连进入决赛的选手都很少。更令人担忧的是,和当时风头强劲的女队相比,男队看起来毫无斗志。

  经过一个赛季的挑战,中国短道速滑男队进行了轻微调整,李野因伤退出国家队,隋宝库、宋伟龙、韩佳良、张志强等队员日渐成熟,再加上刘显伟等新鲜血液的加入,中国男队终于焕发了斗志。

  平心而论,和女子项目相比,男子项目的争夺更为激烈,除韩国队拥有强势优势外,加拿大、美国两国实力整体都很强,意大利、日本等国也拥有个人能力较强的选手,虎视眈眈。

  如此险恶环境下,中国男队能在北京站、首尔站两站世界杯赛场摘得三枚奖牌,实属不易。更为难得的是,我们可以从中国男队身上看到强烈的斗志。韩佳良艰难跻身男子500米决赛后,遭遇加拿大名将哈梅林与韩国高手李昊锡的对抗,韩佳良敢拼敢打,力夺银牌!首尔站男子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在与意大利争位时失误摔倒,被韩国和加拿大甩出半圈之多,后来竟然能咬牙坚持,并追上韩国和加拿大,虽最终因体力消耗过大,未能寻找合适时机超越,但其显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令人感动。

  王向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