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伊朗打出了更高水平 赛前太兴奋反而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20: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马尼拉9月29日电(记者 李旭)2009年亚洲男排锦标赛进入第三天,中国队2-3不敌伊朗遭遇首败。主教练周建安认为:“中国队基本正常,但对手表现出来的临场水平确实高于我们。”

  由于崔建军在上场对阵香港时意外拉伤,因此仲为君搭档沈琼出现在主攻线。仲为君全场得到14分在队伍中排列第二,但是关键的第五局,可以说是他在刚开始的连续两次扣球不中加之一个发球下网,让胜利的天平倾向对手。不过,周建安表示:“他基本发挥了自己水平,作为年轻运动员,包括陈平和李润铭都打出自己水平。”

  在中国队打出自己水平的情况下,伊朗队还能战而胜之,周建安认为最根本的原因是“对手打出了更高的水平。”赛前的准备会上,周建安要求弟子一定要在发球和拦网两方面给予对手压力。“今天我们虽然有一些失误,但冲得很厉害,可伊朗队在这块盯住了,即便是一传不到位也能起高球,然后打我们。这是我们被动的一个主要问题。”周建安在赛后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表示。紧接着出来的技术统计印证了主教练的判断,伊朗队在拦网上超出3个,发球直接得分超出中国队一次,在失误方面,中国队也比对方多送了6分。

  中国队的平均身高是197cm,高出对手4公分,但在网口却处于下风。周建安坦言,出现这样的情况不是因为中国队员状态不好,反而是太兴奋了。“毕竟伊朗是小组中最强对手。在训练时就斗上气了,队员们使劲拔高,使劲往上跳,结果反倒忽略了节奏。”

  明天,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斯里兰卡。至于崔建军的伤势,周建安透露需要休息两到三天,正常情况下会在复赛阶段重新上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