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首相将亲临哥本哈根 奥巴马夫妇也前往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8:26  华奥星空

  9月28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决定出席国际奥委会(IOC)全体会议,亲自出马支持东京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

  对于鸠山的出席,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表示了感谢,“鸠山首相曾就努力改善环境积极发言,因此我坚信,(他的出席)将成为重视环境的东京成功申办奥运的一大推动力。希望首相能在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表明日本政府对东京申奥的全面支持。”

  东京曾在1964年成为首个主办奥运会的亚洲城市,此次申奥竞争对手有芝加哥、马德里与里约热内卢。

  日本内阁官房厅长官平野博文在记者会上说:“东京已递交了一份独具特色的申办计划,将尽可能减轻与奥运相关的环境负担,我们认为这是强调全球环境的的绝佳机会。”

  东京为申奥作了周密的财务安排,计划在奥运村采用太阳能供电和环保车辆。

  国际奥委会今年在东京进行的民调显示,东京市民对申奥的支持率仅55.5%,但东京奥申委称实际支持率比这要高。

  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也将出席10月2日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巴西总统卢拉和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可能也将出席。(樗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