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大胜外更实现目标 比伊朗或占据一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8:20  华奥星空

  马尼拉9月28日电(记者 李旭)3-0击败中国香港,中国男排迎来了小组赛两连胜。相比于胜利,主教练周建安认为更重要的意义还在于通过比赛达到了让所有队员适应了场馆、找到比赛的节奏。

  2009年男排亚锦赛进入第二天,中国队在同香港的比赛中“大换脸”,首发阵容中除了队长沈琼外,其余5人仲为君、于大伟、郭鹏、姜坤、李润铭都是二组队员。尽管如此,由于双方的实力相差太过悬殊,中国队仍然以25-15、25-11、25-14轻取。比赛中,除了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之外,其余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

  “今天队员们发挥得比较正常,从场上看,二组队员的整体状态不错,有几个队员非常不错。”周建安评价道,“由于下一步到底在这个场馆打还是换一个场馆打,到现在还没有定。考虑到这个情况,每个队员都上去把状态打出来。赛前的要求就是不要管比分,不要管对手怎么样,把自己的节奏打出来。”其实早在昨天第一场小组赛后,周建安就透露要在今天的比赛里让绝大多数球员都上去找找感觉。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之后,周建安坦言目标基本达到。不仅是几个二线队员仲为君、姜坤表现可圈可点,主力崔建军、焦帅、陈平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在场上仍有着不错的发挥。“主要是二组打,中间换一些昨天比赛中不太适应的环节,比如接发球,包括焦帅对于灯光的感觉。今天他们几个主力做得还是不错的。”

  如此良苦用心,最直接的目的便是打好明天同伊朗的小组赛,后者今天以3-1战胜了斯里兰卡。比对手多打了一场(本组有5个球队)的中国男排或许在适应场馆方面略微占些优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