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中国男排轻松赢得两连胜 替补阵容首发速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9: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马尼拉9月28日电(记者 李旭)2009年亚洲男排锦标赛进入第二天争夺,中国队以3-0轻取中国香港,实现两连胜。仲为君和姜坤分别得到17分和16分,成为全队的前两位得分手。

  为了让所有的运动员都能够尽快找到比赛节奏,周建安今天在首发阵容中替换了除队长沈琼、自由人任琪之外的5名队员,具体为主攻手沈琼、仲为君、副攻于大伟、郭鹏,接应姜坤,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

  二组队员难得获得首发登场机会,三军用命,加之香港的实力确实有限,中国队几乎在全场比赛中没用遇到什么阻力。第一局开始后,小伙子们便打出一拨7-1的小高潮,自己的发球失误才让对手得到第二分。随后分差最大时拉到11分,中国队以25-15先下一城。如果说第一局香港队还能在进攻中利用打手出界得分的话,在第二局,他们只能通过中国队的失误长分,几乎没有主动进攻成功的记录,最终以11-25再丢一局。第三局前半段,两队的比分并没有拉开,但中国队在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回来后打出一拨高潮,以25-14锁定胜局。

  197:183,这是两队在平均身高的对比。身高占据绝对优势的中国队相应地掌控了网口。总共44次扣球得分,超过对手近30次,而对手的拦网一项竟然为0。中国队在比赛中另外一个发挥抢眼的环节是发球,直接发球得分达到了13分,仲为君一人占了5分,他也以17成为全队得分王。接应姜坤以16分排在全队第二。

  中国队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是西亚劲旅伊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