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0栏进13秒第一人:我也曾重伤 刘翔能再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0:49  沈阳晚报

  刘翔复出第一战后,美国前栏王雷纳尔多·内赫米亚对此见解独到。

  记者:1981年在瑞士苏黎世,你成为了110米高栏历史上首位闯进13秒大关的运动员。 28年过去了,却只有寥寥几位选手能够突破13秒。

  内赫米亚:归根结底跟技术有关,当然速度也很关键。但不管选手的速度有多快,他都必须要精确地处理好每一个跨栏。跑进13秒大关以内时,你会发现现场的一切都会非常快。你不可能为了一个不可能实现的速度而去训练。你也会意识到,不存在所谓的完美比赛。此前的比赛,你会发现总会有几个地方,你可以处理得更加好。

  记者:和刘翔一样,你在大学二年级时也受过很重的伤。

  内赫米亚:所有优秀运动员要面对的最巨大的挑战,就是伤愈复出。我们都是伟大的斗士。对于伤病,你防不胜防。这样的感觉真是蛮可怕的。你会感觉自己百感交集。或许你不会因此想到退役,但你肯定也会担心自己是否能完全康复。我做过两次脚踝跟腱手术,这两次伤都很严重,做完手术也不能担保自己能复出。刘翔需要的是耐心,不要急着回来,他绝对需要时间疗伤。

  记者:你觉得刘翔要重塑自己的个人形象应该注意些什么?

  内赫米亚:刘翔完全无需重塑他的个人形象。假如刘翔的伤,令某些人改变了对他的看法,那么他们就不是他真正的粉丝。在刘翔受伤之前,他在比赛场上场下,做的每一件事都无懈可击。伤病就是体育的一部分。或许,刘翔应该如人们想要的那样,表现得像是机器,但说到底,他也只是凡人而已。

  记者:刘翔重返世界第一甚至打破罗伯斯的12秒87纪录的可能性有多大?

  内赫米亚:我跟古巴世界纪录保持者非常熟。我很喜欢他。他将速度和技术结合得非常好。跟刘翔一样,他同样心胸开阔,是位斗士。更重要的是,罗伯斯拥有真正的体育精神,是位绅士,他尊重所有同行。刘翔能取代他的历史地位吗?嗯,现在排头兵是罗伯斯,所以假如刘翔复出后,能取而代之,重回世界第一,再次打破世界纪录,那这真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不过,刘翔已经书写了历史,所以在我看来,刘翔本人在体育史上的地位很牢固。反正纪录就是被人打破的,刘翔有这个实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