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牡丹之乡”喜迎如意 十一运火炬昨在菏泽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07:50  齐鲁晚报

  “牡丹之乡”喜迎如意十一运火炬昨在菏泽传递

  菏泽市委副书记王浩展示火炬。

  □黄体军高登福景佳

  张继业

  本报菏泽9月27日讯27日上午,中国牡丹城菏泽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圣火。数万名市民走上街头感受“如意”火炬传递来的全运激情。90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活动。

  上午9时许,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菏泽传递点火起跑仪式在菏泽市牡丹广场举行。菏泽市副市长黄秀玲主持仪式,菏泽市政协主席贾凤英,市人大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市委副书记王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木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丰华等领导出席仪式。

  9时10分,两名圣火护卫人员点燃“如意”火炬,交给王浩,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王浩高擎火炬向现场群众展示后,将火炬递交给菏泽市体育局局长张魁,由其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宋江武校校长樊庆斌,随后王浩宣布菏泽火炬传递活动开始。第一棒火炬手樊庆斌手举火炬,打了一套武术套路,赢得全场喝彩。

  火炬传递从菏泽市牡丹广场起跑,沿天香路、康庄东路、华英路、永昌路进行,终点在菏泽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前广场,传递总里程3900米。

  10时2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菏泽市体育局局长张魁缓步跑至火炬传递终点——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前广场。登上主席台后,他将火炬呈交给十一运菏泽赛区组委会副主任、菏泽市副市长刘新云,刘新云向现场观众展示火炬后,“圣火使者”熄灭火炬并展示火种灯。随后,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丰华代表菏泽市接受十一运组委会赠送的火炬。

  菏泽是全运会火炬山东境内传递活动的第9站,也是第一阶段最后一站。 国庆节之后,将在有“江北水城”之称的聊城市启动第二阶段火炬传递活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