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避谈张怡宁退役传闻 赢“一姐之争”反谢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7日,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在山东青岛举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团半决赛中,东道主山东队3比1力克辽宁队,与较早前淘汰广东队晋级的卫冕冠军北京队会师决赛,这也是四年前十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的重演。

  “今天自己发挥还不错,虽然这场团体赛我们输了,但我觉得我们几个还是非常团结的,”郭跃说,“感觉跟李晓霞这场球,我是输在赛前准备不够充分吧!因为世界比赛的时候(横滨世乒赛女单半决赛)和她打,当时自己4比1赢了,所以今天再和她打、碰到困难的时候,赛前没有能够预料到。”

  常晨晨在第三盘中负于曹臻,让东道主取得了大比分2比1的领先优势。不过,常晨晨的表现已经值得称赞:因为她在比赛进行到第四局、她以6比9落后的时候,她在一次回合球中不慎受伤了。“当时在远台的时候,我第一下拉其实脚就已经崴了,之后又连续拉了三板。拉完以后,脚就一下踩不住地了,没什么劲,想下来先处理一下,下来以后才感觉有点疼。”在经过紧急处理以后,常晨晨还坚持打完了比赛,甚至一度将比分追成9平。虽然最终还是以9比11输掉了这一局,但也算得上虽败犹荣了。

  获胜一方的主将李晓霞则显得非常高兴。虽然是她在第四盘3比1力克郭跃、为球队拿到了制胜的一分,但她却把功劳归于队友:“彭陆洋今天发挥特别好,虽然之前几场她状态不是很好,但今天她给郭跃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导致郭跃到跟我打的时候,精力消耗已经比较大了。同时,我的心态也会比郭跃好一些,因为我们团队是2比1领先,我也没什么包袱,把包袱都甩给她了,所以还是比较坚定的。”

  谈到明天与北京队的决赛,李晓霞坦言没有过多想法,就是全力以赴:“从开赛到现在,没有一个队能够给北京队造成威胁,所有的场次她们都是3比0赢的。我们争取明天能拼到第五场,先发挥好自己的水平吧,输赢不是关键,打出自己的水平,给观众、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是最关键的。”

  由于不少人都猜测张怡宁会在本次全运会之后退役,李晓霞与郭跃的“一姐之争”自然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现在张怡宁退不退役还不知道呢,”李晓霞笑道,“我还是一样,做好自己,我的对手就是我自己。只要战胜自己,其他就没那么重要了。”

  (邓菲菲 发自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