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1年4冠仅逊巅峰谢杏芳 决赛100%胜率无人能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5:32  新浪体育
王仪涵1年4冠仅逊巅峰谢杏芳决赛100%胜率无人能及

王仪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2009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各单项决赛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中国小将王仪涵2比0轻取队友汪鑫,蝉联了该项赛事的冠军头衔,同时这也是王仪涵个人的第四个超级赛冠军。

  今年21岁的小将王仪涵去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崭露头角,去年9月份的日本超级赛上,王仪涵力克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夺冠,摘得个人首个超级赛冠军。进入2009年之后,王仪涵先是在全英赛和瑞士赛两站背靠背的超级赛中连续夺冠,现在又卫冕了日本赛的冠军,到目前为止王仪涵四次打进超级赛决赛,四次全部取胜夺冠,创造了一个决赛100%胜率的奇迹。2009年确实是属于王仪涵的一年,除了三个超级赛冠军头衔,王仪涵还获得了德国大奖赛和澳门大奖赛冠军,延续了自己2009年决赛全胜的傲人纪录。

  王仪涵决赛的100%胜率显示了她过人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周蜜和拉斯姆森两位前世界第一都在决赛中输给了她。在国羽新一代小花中,王仪涵是超级赛战绩最好的一个,一年的时间里获得四项冠军,仅次于2007年处于巅峰状态了谢杏芳,2007年谢杏芳全年出战12站超级赛中11站,8次打进决赛5次夺冠,在三次失败的决赛中,谢杏芳分别输给了拉斯姆森、张宁和黄妙珠。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开始,国羽小花们共出战了12站超级赛(今年年初的马来西亚站和韩国站没有参赛),8次夺得女单冠军。其中王仪涵夺冠次数最多(4次),且决赛100%取胜王琳4次打进决赛2次冠军、2次亚军,凭借稳定发挥登上世界第一宝座;蒋燕皎和王适娴分别获得1次冠军,卢兰从未跻身决赛,不过她却在今年世锦赛上夺冠,国羽新一代女单各具优势,未来的竞争将异常激烈。(月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