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金袍加身却难如愿 大满贯天王运动生涯恐留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2009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结束男子单打比赛,鲍春来延续这一次超级赛的良好状态,他用时38分钟以21比15、21比12连胜两局击败印尼名将陶菲克夺取冠军。

  鲍春来继新加坡站之后,2009年第二次收获超级赛冠军,同时这也是小鲍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头衔,夺冠次数追平了队友陈金。与鲍春来相比,28岁的陶菲克就没那么幸运了,自2007年国际羽联将五星级大奖赛改制为超级系列赛之后,印尼天才还没有获得过一站冠军,这次日本赛输给鲍春来,是他个人第四次屈居亚军。

  陶菲克这次比赛状态不错,1/4决赛和半决赛连续逆转击败了韩国一哥朴成奂和同胞队友西蒙-桑托索,特别是在击败西蒙之后,陶菲克罕见的振臂高呼庆祝胜利,可见他非常渴望这个冠军,今天的决赛中,陶菲克穿上一件金色的运动上衣,也许他希望这件金色的外衣能给自己带来金牌。

  不过陶菲克今天比赛的感觉非常不好,网前球失误、后场劈杀出界、步伐也显得迟钝,完全没有了昨天逆转西蒙时的状态,最终他也只能收获亚军。

  陶菲克四次亚军,两次输给李宗伟,一次败给盖德,一次败给鲍春来。2007年的日本赛,陶菲克第一次打进超级赛决赛,结果在决胜局惜败给李宗伟;2008年的法国赛是陶菲克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但是他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丹麦老将盖德逆转,再一次错失登顶良机;2009年的印尼赛,陶菲克在此前曾5次获得印尼公开赛冠军,不过改制为超级赛之后,他却始终未能实现第6次登顶,这一次他在决赛中完败于李宗伟,错失创造纪录的良机。

  生于1981年的陶菲克今年已经28岁,虽然他目前还没有流露出退役的念头,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体力和技术都在下降,拿满奥运会、亚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陶菲克,很可能要在超级赛这个小河沟里翻船了。(月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