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男乒赛场上演强者对话 王皓赢得王中王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09:53  生活日报

  26日的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最高潮出现在解放军队与上海队的男团四分之一决赛第四场,因为这场比赛的交战双方是王皓和王励勤两位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二王相争,意义不仅在于胜者可以成为“王中王”,更在于此时的大比分是解放军队1:2落后,王皓如果赢了可以为解放军队将比分扳平,王励勤如果赢了则可以为上海队锁定胜局。

  1:2的比分也与两人有关。两队第一场比赛中,王皓2:3败给许昕,王励勤则在第二场比赛中3:2力克张继科,可以说正是两人的不同表现导致了1:2的出现,而王皓能够有机会站在王励勤面前,要感谢他的队友雷振华击败了上海队的尚坤,为解放军队赢得了挽回败局的机会。

  两人的比赛开始后,王皓一上来就铆足了劲,而王励勤则显得有些打不起精神,打得不够积极,比赛并没有出现大家预想的“火星撞地球”的场面,而是呈现出一边倒的形势,王皓很快以11:6拿下第一局,随后又以两个11:7拿下了第二局和第三局,现场观众还没有看过瘾,但两人之间的强强对抗已经以王皓压倒性的胜利宣告结束。二王之间的直接对话,王皓成为了“王中王”。

  这场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之争,两人分别为本队出战两场,战绩同为一胜一负,但在两队的第五局比赛中张继科3:1击败许昕为解放军队实现大逆转,从结果上看王皓是胜利者,再加上王皓在直接对话中轻松击败了王励勤,王皓显然在这场“二王之争”中笑到了最后。

  与上海女队在上午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广东队逆转无缘八强一样,上海男队如同受到传染一般以同样惨烈的方式告别了全运会团体赛四强,对王励勤而言更残酷的是,在团体赛与国家队一线队员的交手中,他已经先后输给了马龙和王皓,真不知道在几天后进行的男单“王中王”大战中,他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特派记者 邱建国 本报青岛9月26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