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冠名赞助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家之笔自然大气魄。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英文简称为IAC)是国际顶级赛事,是“大家”;上汽通用五菱,持续三年蝉联微车行业销量冠军,并在2008年以47%的市场占有率,亦是“大家”。“大家”联手,其作品必定是“上上品”。2009年10月2日至7日,一场由上汽通用五菱冠名的国际顶级赛事——2009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将在美丽的中国柳州上演。陆地上的汽车企业如何驰骋水上运动,汽车企业如何吸引国际赛事?

  “F1摩托艇大赛是驾驶员技巧、摩托艇与发动机技术三者结合,代表了人类挑战极限的精神,正如上汽通用五菱对产品性能的精益求精。”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满怀自信与激情地说,正是凭借上汽通用五菱合资7年来积累的实力,让企业成为国内第一个冠名赞助全球顶级赛事的汽车企业。

  模式创赢,成就领军地位

  F1摩托艇世锦赛,和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F1汽车赛一起,被公认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四大赛事。上汽通用五菱曾于2008年冠名赞助这项赛事,今年的IAC便是在此基础上,引入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和世界杯滑水赛,多方合力打造的更大规模的水上赛事。作为我国产销量最大的汽车企业,两次赞助“水上F1”展现出了上汽通用五菱雄厚的实力和超前的眼光。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在汽车下乡等多项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今年1至8月上汽通用五菱共销售汽车702610辆,同比增长高达60%。几年来,公司充分集成股东方资源,实现了快速稳健的发展。2006年至2008年,持续三年蝉联微车行业销量冠军,并在2008年以47%的市场占有率,占据微车销量的半壁江山,其“龙头”地位无可撼动。

  结缘体育,意在内外兼修

  对于赞助体育运动,上汽通用五菱有自己独到的理解。“我们同时注重体育赛事对于企业内部的精神激励作用,而不仅仅是商业价值。”沈阳说,2007年10月23日,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国家举重队达成战略合作伙伴,成为首家赞助国家级体育团体的微车企业。在奥运会上,中国国家举重队不负众望,派出9名选手,斩获8金1银。赞助体育赛事,需要注重赛事与企业和产品特色的契合,举重队代表了力量和责任,F1摩托艇象征着速度和进取心,它们都是企业发展永远需要的精神力量。

  大家之言谈举止往往看作是方向标与指示牌,大企业除了对产品负责,更多了一份社会责任感。上汽通用五菱领导多次表示,赞助IAC等大型赛事,提升柳州城市形象,丰富群众生活也是企业对社会应有的责任。据记者了解,其实上汽通用五菱社会责任感不仅表现于此,合资之后的第二年,上汽通用五菱便资助了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乡61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女童;2004年,对印度洋海啸等自然灾害进行了赈灾捐助;2005年,公司与广西自治区三江、融水、鹿寨、柳城等地的贫困学生结成“一助一”助学对子;2006年,向柳州市捐赠了29辆汽车,用于贫困地区孕产妇及新生儿医疗保障;2007年,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设立“红十字天使计划——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在持续三年的博爱行动中,直接受益的农民超过10万人;2008年5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向地震灾区捐赠257万元,其中150万元用于灾后卫生站建设。今年9月18日,上汽通用五菱-河北通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博爱卫生院门诊部落成,持续三天的博爱志愿者义诊活动也同时开展。

  今年7月,上汽通用五菱东部工厂改造工程和柳州发动机厂二期项目正式开工,不仅大大提升了产能,还使其具备中级乘用车生产能力,为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奠定了基础。沈阳说,“此次牵手IAC,也是我们在体验国际赛事的赞助模式,为未来聚合和利用全球资源打基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