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界杯韩国站王濛率金花继续霸业 男队三将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4日,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首尔站的比赛拉开战幕。在今天举行的男女1500米、500米资格赛的角逐中,中国金花发挥出色,全部队员悉数过关;而男队的表现则喜忧参半,张志强、隋宝库、梁文豪三人先后止步四分之一决赛,惨遭淘汰。

  在率先进行了女子1500米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周洋、孙琳琳和刘秋宏分别排在第2组、第4组和第8组出发,比赛的进程波澜不惊。值得一提的是,周洋与韩国名将赵海丽继中国站四分之一决赛狭路相逢后,再度提前相遇。不过,与上周的巅峰对决相比,两人在今天的滑行相对中规中矩,最终赵海丽和周洋毫无悬念的占据了小组第一、第二位,轻松晋级。而孙琳琳与刘秋宏更是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均取得各自小组头名,同样顺利入围26号的四分之一决赛。

  与女队的轻松出线相比,中国选手宋伟龙、张志强和刘显伟在男子1500米较量中却遇到了不小的阻碍。尽管三人均顺利通过第一轮,但在第二轮中的发挥却不尽人意。先是第1组出场的张志强在比赛后半段超越对手时存在犯规动作,被判取消录取资格,无缘下轮;随后,在第5组的比赛中,宋伟龙最终的成绩也仅仅位列第四位,不过,由于意大利选手康复特拉在本组被判犯规,宋伟龙幸运地获得了继续征战的机会。与前两位队友艰难的晋级道路相比,刘显伟的出线过程则较为顺利,第7组出场的他紧紧尾随韩国名将李正秀,以该组第二名的成绩闯入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

  随后进行的是女子500米的资格赛,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派出了王濛、刘秋宏和赵楠楠三人出战。她们在今天的发挥可圈可点,完美地诠释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中的霸主地位,连续三轮夺取各自小组头名,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在今天最后进行的是男子500米资格赛。与北京站相同,韩佳良、梁文豪、隋宝库再次代表中国队参与该项目角逐。其中,韩佳良在前两轮里均拔得头筹并在第三轮中尾随美国选手西蒙•赵成功突围,闯入四分之一决赛;新秀梁文豪同样在前两轮中排名小组第一,但却在第三轮中遭遇韩国选手郭润起和加拿大选手弗朗索斯•哈梅林的夹击,再次止步16强,但对于这位92年出生的小将来说,首次登台世界杯赛场的表现也已发挥出了最佳水平。而老将隋宝库则延续了自己的低迷状态,连续两轮排名小组第三,无缘下一轮,在上周北京站的比赛里,隋宝库便接连失手男子500米、1000米两项,本赛季至今还未曾闯入过四分之一决赛,不禁让我们对这位新科全运会全能冠军的状态产生一丝忧虑。

  明天,韩国站比赛将展开第二天的角逐,将要进行男女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的资格赛。

  (王振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