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两岸三十城明年一月将在厦门比试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6: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陈悦)记者二十四日从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了解到,明年一月二日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期间,将首次举办海峡两岸城市马拉松邀请赛。届时将有两岸各十五个城市组队参赛。

  据介绍,组委会将邀请两岸各十五个城市分别组队,单独计分,单独设奖,比赛录取各城市成绩最好的三人计算团体分,录取团体前八名予以奖励。组委会表示,“海峡两岸城市马拉松邀请赛”将和已持续至第八届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同日举行,构成本届比赛的两项主体赛事。

  组委会人士还介绍说,作为二0一0年国际田联首个马拉松金牌赛事,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仍将向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开出一百万美元的巨额奖金,男女冠军得主的奖金也将达到三万美金。此外,比赛规模也将扩大到五万人,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之一。

  此外,在明年马拉松赛期间,全球各主要马拉松举办城市的市长和国际田联、路跑协会的代表也将齐聚厦门,参与以“马拉松与人文关怀”为主题的马拉松城市市长论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