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田协主席承认撒谎 塞门娅神话是个大骗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5:32  北京晚报

  

  在国际田联对南非田径选手塞门亚的性别检测最终结果出来之前,在塞门亚于柏林世锦赛夺得女子800米冠军1个月后,南非田协终于抵挡不住外界压力,主席莱昂纳多·楚内承认:他欺骗了全世界,塞门亚的神话其实是个骗局!

  楚内说:“我没法继续假装不知道塞门亚已做过性别检测。”此前,南非田协一直否认曾对塞门亚进行过性别检测,这个说法误导了公众。几个星期前,楚内还威胁要辞去国际田联委员的职务,并鼓动南非民众:“我们绝不允许欧洲人给我们的孩子下定义。”楚内的方法一度很奏效,国际田联甚至表示,即使之后查出塞门亚不是女性,也不会收回金牌。

  事实上,南非田协早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之前,已对塞门亚进行过性别检测,发现其体内有过量睾丸激素。检测者把报告交给楚内,建议让塞门亚退赛,结果被他压下。来到柏林,国际田联官员同样建议楚内让塞门亚退赛,但还是被楚内拒绝了,他的理由是:“我有什么理由扼杀一个孩子的天赋?”

  直到上周五,南非媒体得到了一封证明塞门亚曾做过那次体检的电子邮件。邮件内容曝光后第二天,楚内为自己辩护:“我惟一的罪过就是坚持让‘她’跑,而‘她’赢了。”他说,“我要为我处理问题的方式向大家道歉,但我只是为了保护‘她’。如果是我的孩子,我同样会那么做。”

  对此,南非体育部副部长乌苏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要求给楚内纪律处分,并将考虑撤消其在南非田协的职务。乌苏岑表示,不允许田协被一个说谎者领导。

  在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后,国际田联的医学小组采集了塞门亚的血液和染色体,并对“她”进行了妇科检查。国际田联的发言人说:“塞门亚并不是药物乱用者,‘她’所面临的是一个医学上的遗传问题。‘她’是双性人。”根据国际田联的初步检测报告显示,塞门亚虽然有着女性的体表特征,体内却没有卵巢,但是有一个睾丸,可以分泌大量的雄性荷尔蒙。

  截至目前,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上还未发表任何关于“性别门”的正式声明。

  本报记者陈嘉堃 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