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助世博会东风 上海青浦着力打造“景观龙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5:08  华奥星空

  中国龙舟协会官方网站消息,2009“绿地集团”杯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9月27日将在上海青浦区夏阳湖举行。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菲律宾,以及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广东、上海等地的15支华人龙舟队伍参加。

  据了解,组织这样大型的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这在中国龙舟协会尚属首次。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中心业务二部副主任、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本届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李文勇表示,这是中国龙舟协会首创以华人为主体举办的大型龙舟赛事,希望通过龙舟比赛,扩大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在世界华人中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以龙舟为联系纽带,让世界华人加强了解,增进友谊。

  世博会2010年将在上海举办,借助世博会的东风,2009年“绿地集团”杯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在国庆前夕举行。比赛得到了在今年年初成立的上海龙舟协会的大力支持,这是他们自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这样大型的龙舟赛事活动,李文勇表示,这充分说明上海龙舟协会对于举办好本届赛事是有决心、有能力的,对于他们力图打造上海青浦“景观龙舟”的目标有着重要的意义。

  青浦是上海西部的一颗明珠,历史悠远,名胜荟萃。青浦古文化积淀深厚,有着6000多年的菘泽文化遗存,有唐代古塔、宋代古桥、明代古寺;青浦水乡风情浓郁,生态环境优美,有充满“小桥、流水、人家”情调,景致如画的明清古镇朱家角,也有大观园、东方绿洲等5个国家4A级风景区,2008年青浦区还荣获“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

  记者了解到,青浦和龙舟赛事结缘最早始于1988年,距今有着20多年的历史,青浦有着举办世界龙舟锦标赛、亚洲龙舟锦标赛、国际龙舟邀请赛等大型龙舟赛事的成功经验,有着开展群众性龙舟运动的广泛基础,龙舟文化已经深深扎根于水乡人民的心中。如今,借助世博会的东风,青浦区提出打造“景观龙舟”的目标,我们也相信,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龙舟,让生活更精彩”。

  比赛分为公开组12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和2500米环绕赛两个项目。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龙舟协会、上海市青浦区体育局承办的。(于红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