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一剑为辽宁女重刺落金牌 辽宁击剑还看她们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当李娜拿下最后一分,辽宁女重的四位姑娘开心地笑了,这一刻,她们身上的压力全部释放。

  昨日,辽宁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金牌数增加了,功臣是辽宁女子重剑队。李娜、张莉、孙玉洁和尹明芳四位姑娘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发挥稳定,13:10力克劲敌上海队,拿到了这枚分量极重的金牌。

  接连失手

  女重承载希望

  曾经,辽宁击剑队的实力在国内首屈一指。

  在第九届全运会中,赵刚曾经为辽宁队夺下了一枚金牌。但随后,辽宁击剑的实力有所下滑,上届全运会中,辽宁队三次杀入决赛,却全部被东道主江苏队击败。

  此番出征十一运,辽宁队的目标就是努力夺得一枚金牌。此前,辽宁队曾杀入了男子重剑和男子佩剑的团体决赛,但十运会悲剧再次重演,两支队伍全部功亏一篑。而原本实力最强、极有希望问鼎的女重个人赛,最终也宣告失手。

  如此一来,女子重剑的团体赛成了辽宁队最后的希望,如果再度失利,那么将面临零金牌的尴尬。

  顶住压力

  最终奋勇夺金

  可以说,女子重剑一直是辽宁的强项。

  但在之前的个人赛中,姑娘们均发挥失常,本来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的李娜和张莉,均未表现出世界名将的风采,双双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

  不过,正是个人赛的失利让全队上下做了更周密的团体作战计划,而辽宁女重主教练徐佩珍更是当起了队员们的“心理辅导老师”。

  这位曾经的全国冠军深深知道,队员在个人赛失利后的沮丧情绪将带来极大的压力,因此,她及时地通过减压让队员们的心态变得轻松了起来。

  在最近几日的训练中,徐佩珍如往常一样亲自上阵,指导队员的不足之处。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辽宁女子重剑队的4位姑娘,终于将自己的水平发挥了出来。决赛中,当出现与上海队平分的局面,她们也没有出现焦躁的情绪。

  最终,辽宁女重击败了实力强大的上海队,在如愿夺金的同时,也证明了辽宁击剑队的能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