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一夜之间从斗士成骗子 南非田协主席谎言被戳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0:18  重庆晨报

  南非田协主席承认,在柏林世锦赛之前就知道真相,自己一直在撒谎

  日前,南非田协向公众致歉,称在南非选手塞蒙娅前不久夺得柏林世锦赛女子800米金牌前已知其性别。在国际田联对南非田径选手塞蒙娅的性别检测结果出来前,南非田协终于抵挡不住外界压力,先招了———塞蒙娅是双性人,南非田协欺骗了全世界!

  斗士变成骗子

  这个越滚越大的骗局,本源是南非田协主席的谎言。“我没法继续假装不知道塞蒙娅已经做过性别检测。我以为这样能保护她不受伤害。”南非田协主席楚恩说这话的时候,距离塞蒙娅8月19日的夺金之夜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此前,南非田协一直否认曾对塞蒙娅进行过性别检测,这个说法误导了公众。

  上个月,南非“姑娘”塞蒙娅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为南非拿到首枚世锦赛金牌———女子800米金牌,随后被外界质疑为双性人,南非田协主席楚恩鼓动南非民众:“我们绝不允许欧洲人给我们的孩子下定义。”把事情往种族主义上扯,楚恩的计策一度很奏效,国际田联甚至表示,即使之后查出塞蒙娅不是女性,也不会收回金牌。而可怜的塞蒙娅,也穿上靓丽女装,登上了南非主流时尚杂志封面。然而成功地把塞蒙娅塑造成被外国媒体妖魔化的英雄后,迫于外界压力以及事实的真相,楚恩最终还是在上周六对外公开承认:他欺骗了全世界。一夜之间,楚恩也从“斗士”变成了骗子。

  早已得知真相

  事实上,早在8月7日,去柏林之前,楚恩就知道了真相。当时南非田协自己的实验室已为塞蒙娅做了性别鉴定。首席科学家把报告交给楚恩,建议让塞蒙娅退赛,结果被楚恩压下。来到柏林,国际田联官员同样建议让塞蒙娅退赛,理由都想好了:装伤,还是被楚恩拒绝了。直到上周五,南非媒体得到一封证明塞蒙娅曾做过那次体检的电子邮件,楚恩才交代了。

  在南非田协主席承认撒谎之前,澳大利亚媒体已经提前爆料,塞蒙娅被证实是双性人。《悉尼晨报》与《悉尼每日邮报》竞相报道说,根据国际田联的报告显示,塞蒙娅虽然具有着女性的体表特征,但体内并没有卵巢,却有一个睾丸,可以分泌大量的雄性荷尔蒙。国际田联的发言人说:“塞蒙娅并不是药物乱用者,是遗传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