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巍巍:团体没拿到有点可惜 我们一家已经很满足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0:12  天天新报

  在中国击剑队,人人都知道张杰与沈巍巍的爱情故事,两人在多年国家队集训生活中相识、相知,2003年领证,由于征战世界各大赛场,直到2005年1月才在南京完婚。上海媳妇在淡出重剑两年后复出,两人同时代表上海出战全运会。“团体没拿到有点可惜,但我们一家这次拿到1金1银1铜,很满足了。”

  老婆沈巍巍遗憾失金

  昨夜志在夺冠的上海女队最终在决赛中以10比13不敌辽宁。“没有帮上海拿到团体金牌,有点遗憾。”上海媳妇沈巍巍说。

  原籍江苏南通的沈巍巍在女子重剑项目上已经夺得了五枚全运会金牌,包括三次个人冠军和两次团体赛冠军。就在两天前,重新复出的沈巍巍获得个人重剑的金牌实现该项目三连冠,当时她就把目标定在了团体项目上。

  由于国际奥委会在2006年将女子重剑剔除在奥运会外,沈巍巍只能遗憾地淡出击剑项目,直到上海体育局邀请她复出,“虽然我的母队是江苏,但怎么说我也是上海媳妇,所以我最后还是答应了。”

  “今天比得很胶着,我们有些紧张,没有放开。”沈巍巍表达了遗憾,还好两岁的女儿给了她安慰,“孩子还小,放在老家南通养着,这次比赛后就去看看她。此前我只觉得有点累,想暂时休息一下。”沈巍巍还希望有一天国际奥委会能让女子重剑重新成为奥运项目,“我要培养女儿拿奥运会女子重剑金牌。”

  老公张杰发挥出色

  有些青黄不接的上海男子击剑,凭借老将张杰的出色发挥,昨日获得全运会男子团体花剑铜牌,该项目金牌被老牌劲旅广东队摘得,安徽队排名第二。

  4年前的十运会上,上海男子团体花剑也同样摘得铜牌,当时叶冲还是上海队中一员,他用这枚铜牌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终止符。四年过后,叶冲成为上海击剑队教练,而当年与他在江苏南通并肩作战的队友张杰,则从一名小将变为老将。

  “张杰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要不是他的发挥,可能我们前四都进不去。”叶冲在赛后说道。此次前来山东参加第11届全运会,上海派出金恺、张杰两员老将与陶佳乐、庄焰两员小将出战,在从昨日上午8时开始的比赛中,首轮轮空的上海队45比34战胜解放军队后,便以26比40不敌安徽队,在下午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上海队调整部署,以45比31战胜福建赢得季军。

  “虽然都是第三名,但是过程和心情完全不一样。”叶冲表示,此次上海男子团体花剑基本完成任务,两老带两新的阵容使上海击剑在传统优势项目中没有失去前四的位置。“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就是培养好这两名小将,为以后的比赛做准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