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纪中:谁能想到女排兵败亚锦赛 外卡早已给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9: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尽管在败给泰国队丢掉亚锦赛冠军之后,中国女排就已基本确定将首次无缘大冠军杯,但仍有不少人存有幻想:中国队是否可以拿到外卡参赛。然而,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打破了外界的幻想,他表示:“外卡早已确定给韩国!”

  尽管分量不及奥运会、世锦赛,但是女排大冠军杯由于每四年才进行一次,而且又是各大洲冠军的较量,所以也是一项极重要的比赛。作为亚洲霸主,中国队从未缺席过之前举办的4届比赛,其他传统强队像巴西、古巴、俄罗斯、意大利等等,都没能做到这一点。如今,要参加大冠军杯,却只能冀望组委会将外卡发给自己。然而,最后一丝侥幸心理也被扼杀了。他解释说:“在亚锦赛之前,外卡就已确定给韩国队,因为没人会想到中国女排会在亚锦赛上丢掉金牌!”

  亚锦赛前最普遍的预测是,决赛在中日两队之间进行,由于日本是大冠军杯东道主已锁定一个名额,无论亚锦赛结果如何中国队总能获得参加大冠军杯资格。

  “这个结果,没有人能想到啊!外卡确定了,就没法再变动了。”作为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确实也得避嫌,不能为中国女排争取。而如此尴尬局面,中国女排还是首次遭遇,不知道未来能否化耻辱为动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