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剑坛侠侣闪耀全运会 联手斩获金银铜牌各一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9:5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山东青岛9月23日电)

  说到中国剑坛的“神剑侠侣”,你一定会想到谭雪和王敬之,但上海击剑队中同样有一对鸳鸯剑——上海男子花剑队的张杰和女子重剑队的沈巍巍。在9月23日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重剑团体赛和男子花剑团体赛中,沈巍巍所在的上海女重队和张杰所在的男花队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加上沈巍巍之前获得的女重个人冠军,这对“上海侠侣”在本届全运会上共收获了一金、一银、一铜。

  9月23日晚上8点,本届全运会击剑赛的最后一项赛事女子重剑团体赛的决赛在青岛大学体育馆打响,对阵双方是上海队和辽宁队。上海队派出了谭丽、沈巍巍和仲维萍三个主力选手。由于双方实力接近,相互之间十分了解,两队都采取了保守战术。

  第一场李娜帮助辽宁队1:0领先。从第二场开始,连续三场被裁判认定“没有正式交锋”而判为消极比赛。第四场,仲维萍对阵李娜为上海队扳回一分,比分变成3:3。比分持平后,双方变得更加保守,第五场到第九场均被裁判判为“消极比赛”。由于主动权天意般地落在了辽宁队一方,意味着上海队必须在决胜的一分钟内取胜,沈巍巍连续进攻,但反而被李娜连连反击得手,还剩6秒时,辽宁队已经以12:7领先,沈巍巍不放弃,在三秒内连追3分,但最终仍以10:13失利。“我和李娜从小打到大,大家都很熟悉,最后打成这样也是正常的。”沈巍巍赛后表示,“双方决一分钟的时候,主动权落在了辽宁手里,我不得不采取主动进攻的办法,因为不进攻的话,时间到了,我还是输,所以这是天意吧。双方都没有把握,可能大家都想拼最后一分钟吧。”

  在稍前进行的男子花剑三四名决赛中,由张杰领衔的上海队45:31击败福建队,赢得一枚宝贵的铜牌。上届全运会,上海花剑队也夺得铜牌,那时的队员叶冲如今的身份变成了教练。谈到上海队的这枚团体铜牌,叶冲表示上海花剑队发挥了正常水平,同时他肯定了老将张杰的作用,“队伍的年龄结构是两老带两新,张杰在铜牌争夺战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他和沈巍巍也必将成为上海击剑队的佳话。”

  赛后,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张杰和沈巍巍的脸上。收获了本届全运会的一金一银一铜后,沈巍巍开玩笑说:“以后可以在家带孩子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