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排联确认外卡给了韩国人 蔡斌早有心理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6:54  重庆晚报

  引子 原本被国内舆论视作中国女排和主教练蔡斌在今年最后正名机会的大冠军杯,最终被确认已与中国女排无缘。国际排联在前天已经书面确认,大冠军杯唯一外卡给了韩国队。中国女排在大冠军杯创办以来第一次无缘该赛,对于已经不能再输的新女排来说又是一记重击。

  动态

  国际排联确认

  外卡给了韩国人

  排球大冠军杯赛1993年开始举办,中国女排一直是大冠军杯的参赛常客。然而遗憾地是因为未能获得2009年亚锦赛冠军,中国女排将首次无缘参加大冠军杯赛。这样女排在2009年的唯一一次比赛任务,就只剩下了12月初在香港开战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毫无疑问,无缘世界舞台的蔡家军这次将从历史最低点重新出发。

  反应

  蔡斌早有心理准备

  在中国排协接到国际排联通知时,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正在中国排协参加女排赛后的总结会。该会议由前天开始到今天结束,由于会议采取封闭式管理,期间原则上不能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因此无法确认蔡斌本人是否已经知道此消息。

  不过据蔡斌身旁的朋友透露,实际上在中国排协收到确认函之前,蔡斌已经做好了不参加大冠军杯的心理准备。在参加总结会之前,蔡斌也曾私下向熟悉的记者透露,现在看来参加大冠军杯可能性很小,排联不给外卡也没办法。

  内幕

  国际排联没偏心

  中国女排扶不起

  据魏纪中透露,早在亚锦赛之前,国际排联实际上已经决定将外卡给韩国队了。“当时是国际排联与日本组委会商量之后的结果。”

  有意思的是,之所以选择韩国队,国际排联和日本组委会并非因为偏心,而是对中国女排抱以足够的信心。“谁也没有想到中国女排会输给泰国,之前的想法是,就算中国队输给日本队获得亚军,由于日本是东道主,中国队也同样可以参加比赛。”由于中国女排缺席,日本方面也表达了遗憾。

  说法

  中国缺席未必坏事

  在表达了对中国女排糟糕表现的不满之后,魏纪中话锋一转,认为缺席大冠军杯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也未必是件坏事。“其实现在的中国女排,最缺的不是比赛和比赛经验,而是基本功和训练。如果参加大冠军杯,那么回国之后距离全运会已经没几天,更没有训练的时间,还不如这段时间好好总结和训练。”

  也有圈内人士认为:“按照现在的状态很难指望中国女排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有什么惊人表现,相反,如果再次遭遇惨败,那么舆论压力将更大。不去也好,现在的中国女排已经输不起了。”

  记者 范天亮 实习生 关丞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