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将首次无缘大冠军杯 蔡斌还拿什么捍卫帅位

 

蔡斌,你的“稻草”在哪里?(资料图片)CFP供图

  国际排联把外卡给了韩国队,中国女排大冠军杯资格成疑

  中国女排兵败河内之后,陷入“下课”危机的主教练蔡斌把“正名”的最后机会寄托在大冠军杯上,但是,这根“最后的救命稻草”似乎根本不存在。日前,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的外卡在亚锦赛之前就基本确定给韩国女排了。没能拿到亚洲冠军失去直接晋级资格的中国女排,将极有可能首次无缘大冠军杯。

  本是鸡肋蔡斌竟没得啃

  大冠军杯自创办以来,除东道主日本队外,中国女排是唯一参加过全部前四届的球队,这项由各大洲冠军加部分外卡球队参与的赛事,每四年才进行一次,是除奥运、世界杯、世锦赛外的“世界顶级赛事”,只是由于各大洲排球水平参差不齐,这项赛事显得有点“鸡肋”,但中国女排如今却要为资格发愁,这实在有些让人难以接受。

  “连女排都可以输给泰国,国少为什么不能平东帝汶”,这是中国男足国少队被几乎没有世界排名的东帝汶队逼平后,领队朱元和说的话,很明显,女排在亚锦赛的惨败,对中国女排的形象影响实在太大,连一向被球迷们调侃得体无完肤的中国男足,都敢拿女排来说事了。

  排管中心拿什么保蔡斌

  首次无缘大冠军杯,对饱受争议的中国女排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而更直接的影响,则关乎主教练蔡斌的帅位。亚锦赛铩羽而归,蔡

  斌在排管中心的力挺下才暂时保住了帅位,因为大冠军杯让他还有为自己“正名”的最后机会。除此之外,中国女排今年的任务,就只剩12月的东亚运动会了,由于在影响力和重要性上连大冠军杯都不如,蔡斌不可能奢望用一个更加鸡肋的比赛来为自己加分。

  当然,更加头疼的应该是排管中心,昨晚记者致电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对于大冠军杯的问题,他只是很坚决地说“还没确定,不要乱写”,并马上挂断了电话。可以想象,本来寄望通过大冠军杯来减压的排管中心,今后面对“蔡斌下课”的问题,将失去最后一丝缓冲余地。记者彭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