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资格赛中国连损三将 独苗梁文博将战戴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09年斯诺克大奖赛结束了第三轮资格赛。小将李行在连续两轮上演大逆转后本轮遭遇翻盘,连丢三局3-5不敌马克-戴维斯,张安达则被“太空人”戴尔以5-0横扫,无缘下轮与梁文博的中国德比,天津选手刘崧一番苦战后也以4-5惜败,使得中国资格赛军团只剩下还未出战的梁文博一人。

  由于签证原因李行和梅希文错过了新赛季首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直到本站中国资格赛军团才得以全部出战。首轮比赛中,第一次亮相职业巡回赛的梅希文出师不利0-5完败于华莱士,最近人气上升的肖国栋也爆冷以1-5首轮出局。第二轮,金龙在德比战中不敌张安达,令中国军团再损一将。最终,进入第三轮的选手分别是从首轮打起的李行和张安达以及从第二轮打起的刘崧。

  前两轮的比赛小李行都显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连续上演了两场大逆转,不想到了第三轮面对马克-戴维斯,李行却成了被逆转的对象。整场比赛进行得十分漫长,除第二局李行打出单杆68分之外其余几局大都要打上半个多小时。在李行取得2-0的领先后,戴维斯用了一个多小时磨下了两局,追成2-2。在李行拿下第五局3-2再次领先后,戴维斯连赢三局,5-3实现了翻盘,将李行淘汰出局。

  与李行同时进行比赛的还有天津选手刘崧,与他对阵的是老对手詹米-伯内特。07年大奖赛资格赛(当时实行的是小组赛)上,伯内特曾在与刘崧的比赛中打出个人职业生涯首杆满分147并以4-3击败刘崧,而刘崧则最终闯过资格赛并一路杀至八强。

  再次相遇,在上一轮5-4险胜的刘崧本轮却倒在了决胜局。比赛的前三局伯内特占有着绝对的优势,先后打出单杆70、100和67分,很快以3-0领先于刘崧。在刘崧连追两局后,伯内特又凭借单杆69分将差距再次拉大,4-2。随后刘崧终于找到了手感,不但在第七局打出单杆67分还通过争黑成功拿下了耗时40分钟的第八局,追到了4-4。无奈在最后一局,伯内特上来就连得59分打好了基础,刘崧最终22-74决胜局失利,4-5遭到淘汰。

  当天最后一位出战的中国选手是广东小将张安达。本赛季首次进入职业巡回赛的张安达在本站发挥出色,不但成功闯过首轮,还在第二轮击败了旅英经验丰富的同胞金龙。如果可以在第三轮击败07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那么张安达就可以在最后一轮资格赛与梁文博一较高下。然而,本轮比赛张安达却以0-5的惨败收场。

  纵观整场比赛,张安达上手的次数和效率明显不如戴尔,单杆最高也只有第一局所创下的38分。“太空人”连下三局后又连续打出单杆51分和91分,仅用了1个小时零40分钟就以5-0将张安达横扫出局。

  本轮其他比赛中,迈克马努斯和帕罗特两位名将均4-5决胜局告负,而达赫迪则5-4战胜了保罗-戴维斯,如愿晋级。

  第三轮结束后,此次参加资格赛的中国选手就只剩下了还未出战的梁文博一人。下一场,梁文博将与戴尔争夺一张正赛的入场券。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