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秒六九盖伊撼动博尔特霸权 历史第二好成绩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4:25  中国体育报

  深受腹股沟伤病影响的泰森·盖伊在2009赛季的收官之际,向博尔特的统治地位发出了强烈的挑战信号。在9月20日晚进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盖伊以9秒69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冠军,成为世界上第二个在风速达标情况下突破9秒70的男飞人。

  早在去年奥运会前的美国田径选拔赛上,泰森·盖伊就曾经突破过9秒70,不过当时他的9秒68的成绩是在每秒4.1米的超风速条件下创造的。随后的北京奥运会,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9秒69的成绩成为人类首个闯进9秒70大关的男子100米选手,男子短跑领域从此被博尔特统治。

  一个月前的在柏林世锦赛,博尔特以9秒58的惊人表现再度刷新世界纪录,而盖伊则以9秒71刷新了美国的国家纪录。本来上海大奖赛的头号主角应该是博尔特,可是牙买加飞人在最后时刻爽约,泰森·盖伊则在伤病未愈的情况下与鲍威尔一起如约参赛。

  在整个赛季即将收尾的时刻,没有谁会期待盖伊能跑出太好的成绩。而盖伊也在比赛之前明确表示,等明年的时候,他的身体状态会更好,也就是说在下个赛季他会有更大的可能战胜博尔特。不过从20日晚上的比赛来看,就连盖伊本人也低估了自己的能量。受腹股沟伤势的影响,盖伊的起跑明显偏慢,即使如此,40米过后他依然保持了非常高的加速度和后程续航能力。

  最终在每秒2米的风速条件下,盖伊不可思议地跑出了9秒69的成绩,这个风速恰好是百米比赛的顺风上限。本来博尔特在柏林再度打破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之后,已经开始有了尝试跳远的想法。此前美国飞人卡尔·刘易斯就曾经在男子短跑和跳远项目上同时称霸天下。可是这次盖伊发出的强势回归信号,让博尔特也不得不重新考虑一下,是否还要去学刘易斯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盖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